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第一视点 > 独家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3工程机械后市场发展论坛暨维修再制造分会召开

www.d1cm.com2013/09/13 10:1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Eason

中国工程机械维修及再制造分会会长杜海涛致辞

中国工程机械维修及再制造分会会长杜海涛致辞

中国工程机械维修及再制造分会会长杜海涛在会上致辞。杜会长指出:与新兴业务低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工程机械代理商、各区域主流的工程机械维修企业,维修及配件等后市场业务量没有下降,反而较之前有所增长,并没有受到市场大环境甚至区域工程量锐减的影响;二手工程机械的流通受到业内人士的普遍关注;制造商、代理商对后市场的重视及投入开始加大;工程机械再制造也开始进入实质推进阶段。

工程机械后市场的变化,预示着产业和未来市场格局的演变,可以预料工程机械后市场快速发展的时代即将来临。在国内市场随着企业产能的释放,社会保有量的逐年攀升,在今后的一定时期达到逐渐的平衡,这个平衡迟早要到来。随着平衡的到来,产业及市场发展的节奏就会发生变化,服务、配件、维修、租赁、二手设备等内容,将成 为市场竞争的焦点。

制造商、代理商、技术服务企业以及相关企业能否在市场格局演变的过程中,调整战略、及早布局、携手制定行业规则,这关乎行业未来走向以及企业未来的发展。这就是本次年会暨论坛的主题——工程机械后市场的格局演变与规则重塑。为此,分会将以往的工程机械技术服务发展论坛、售后服务总监论坛、再制造论坛,整合提升为工程机械后市场发展论坛,以搭建平台,顺应市场的变化和需求。

装甲兵工程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滨士在会上发言

装甲兵工程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滨士在会上发言

装甲兵工程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滨士发表主题为《中国特色的绿色再制造工程及其新发展》的演讲。徐院士指出,我国对再制造非常重视,“十二五”规划发展纲要提出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纲要第23章提出,加快完善再制造旧件回收体系,推进再制造产业发展,开发应用再制造等关键技术,推广循环经济典型模式。

徐院士强调再制造在我国得到快速的发展,有关再制造的法律法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行业标准等正在不断地完善。尤其重要的是,再制造的产业试点已经得到了政府全面的支持。同时,在再制造方面欧美等国家已经做出了成绩和贡献。我国的再制造是在维修工程、表面工程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主要采用尺寸恢复和性能提升法,可使再制造率显著提高,资源能源消耗降低,具有突出的节能减排的效益。

再制造循环经济的重要技术支撑,是对废旧产品进行高技术修复、改造的产业化,工程机械的重要特征是再制造产品质量和性能不低于新品,有些能超过新品,成本却只是新品的50%,节能60%,节材70%,对环境的不良影响显著降低。

徐院士呼吁希望再制造领域的人越来越多,希望大家同心协力,共同在中国搞一个再制造的产业园,能够在世界上有所作为,为国家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现场嘉宾还围绕“格局演变与规则重塑”展开高端对话。本网将进一步报道更多会议内容,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Eason)
  版权声明:本文系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稿件,版权为第一工程机械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第一工程机械网)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