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第一视点 > 独家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3工程机械后市场发展论坛暨维修再制造分会召开

www.d1cm.com2013/09/13 10:1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Eason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2013年9月13日,以“格局演变与规则重塑”为主题的2013中国工程机械后市场发展论坛暨2013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年会、2013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维修工程分会年会在武汉玛雅海滩酒店隆重召开。维修工程分会理事长马世宁,维修及再制造分会会长杜海涛,装甲兵工程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滨士,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综合处副处长王孝洋,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斗山工程机械中国区产品服务部总经理孙培楠,千里马工程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义华,同济大学汽车后市场研究所所长陈荣章,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金军,北京天顺长城液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安等行业企业领导莅临会议,现场300多名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探后市场发展之道!

2013中国工程机械后市场发展论坛暨2013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年会、2013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维修工程分会年会现场

2013中国工程机械后市场发展论坛暨2013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年会、
2013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维修工程分会年会现场

会议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李志勇主持。

维修工程分会理事长马世宁围绕“构建绿色维修与再制造技术体系”发表致辞。马世宁指出,早在上世纪70年代末,徐滨士院士、刘教授等老一辈专家就已提出在我国发展维修工程的倡议,并得到了同行专家的大力响应和支持,及政府主管部门和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上世纪80年代中期,徐滨士院士等一批老专家又提出在我国发展表面工程的倡议,同样获得了广泛的支持。表面工程的应用促进了维修工程的发展与效益提升。原中央军委副主席为我们题词:“表面工程出效益,出战斗力”,高度概括了表面工程的重大作用。上世纪90年代,徐滨士院士顺应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需要,提出了在我国发展再制造工程的建议,并与各教授联名在《光明日报》发表署名文章,提出发展再制造工程的建议,受到国家领导和决策部门的高度重视。国务院及所属部门多次发文部署发展再制造,李克强副总理当面听取徐滨士院士的汇报,温家宝对我国开展再制造作了重要批示……发展再制造工程,已经由专家建议上升到了国家和政府的行为。

维修工程分会理事长马世宁致开幕词

维修工程分会理事长马世宁致开幕词

目前我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上,面临着诸多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其中之一就是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绿色维修再制造是节约资源、减少污染、增加就业、支持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我们联合举办此次论坛,也是紧紧围绕这个主题,为广大工程机械企业与专家学者,提供互相学习、交流合作的平台。绿色维修与再制造工程,是工程机械中两个实体的环境。根据后市场发展的需要,我们组织了多个前瞻性、实用性很强的技术报告,为国家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为企业提供绿色支撑与再制造的技术体系;为企业提出进步,提供切实可行的技术手段;为加强企业维修与再制造,开创新局面提供思路。

(责任编辑:Eason)
  版权声明:本文系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稿件,版权为第一工程机械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第一工程机械网)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