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公路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施工:四个工程机械“铁哥们儿”铺筑安萨路

www.d1cm.com2013/09/23 09:45来源:大庆网

9月16日,在安萨路改造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翻斗车、推土机、平地机、振动压土机四个“铁哥们儿”与工人紧密配合,共同奋战在铺筑一线。

9点20分,安萨路一期施工现场,水系2号桥施工路段机声隆隆,一辆装满基层水稳砂砾的翻斗车缓缓驶来,“哗啦啦”一声,车内的原料被倒在路面上,随后,运输车又驶向了来时的地方。“我这一早上能拉三十多车的料,总共有七百多立方米,平均三到五分钟一趟,150米长的道路,在我们大家的相互配合下,不到中午就能干完!”司机师傅告诉记者。

几分钟后,一辆推土机紧紧跟着前面的翻斗车,一边轧、一边推,司机师傅全神贯注,操控着车头,像装甲车一样宽的履带把路面轧实,伸出来的“铁胳膊”将运输车倒出来的基层水稳砂砾推平,一车两用,操作灵活。连日来,早晚的天气已经转凉,为了保证操作精准,视野开阔,驾驶室左右都没安车门,司机师傅的膝盖上盖着一张小毯子。“只要能按时完成任务,我们累点儿都没啥。”揉了揉腿,司机师傅又指挥着推土机开始了工作。

紧跟着推土机的脚步,一辆长着“宽鼻子”的平地机开始对道路进行精平,利用前面的“刮刀”平整地面,整个过程反反复复,枯燥无味,但是司机师傅却不敢丝毫马虎。“别看这项工作单一,稍不留神,路面就会高低不平,影响施工进度。”司机师傅告诉记者。

通过平地机平整后的道路基本成型,随后,重量级的“嘉宾”也隆重登场,振动压土机拖着一大一小两个长轴,将路面压得结结实实。工作中的压路机不停在震动,司机一天活儿干下来,脚一沾地感觉路面都是抖的。“虽然脏了自己,累了自己,一想到道路就快要通车了,心里甭提多高兴了。”拍拍身上的黄土,司机师傅笑着说。

“这四个铁家伙适合小段的道路建设,是小区路面、市政道路工程必备设备,有了这‘哥儿四个’,我们的施工进度快多了!只用了一上午,就完成了水系2号桥下150米的水稳工程施工。”项目推进组副组长张禹介绍说。

由于近期的雨水天气,安萨路施工受到影响,趁着最近的好天气,施工队正在抢进度。“我们将进一步增加施工力量,把耽误的工期夺回来。一期工程今年十月就能通车,预计2014年8月,安萨路将全线贯通。届时,大庆到安达的时间至少可以缩短一半以上。”安萨路项目组负责二标段甲方代表崔国涛说。

(责任编辑:Winnie)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