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结构改进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装载机胶管漏油原因

www.d1cm.com2013/08/29 15:4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 夏万军 陈国友 丁绍广

1.原因分析

我公司部分3 t 型装载机在工作500~1000h后,多次出现起升缸胶管轻度渗油现象。分析认为,造成胶管损坏的原因通常有以下4点:

一是设计不合理。如果胶管设计时,胶管安装的长度余量小于5%,容易将胶管接头拉出。如果设计的胶管走向不合理,会造成胶管与胶管或胶管与机体容易发生磨擦,从而导致胶管外皮破裂。

二是装配不当。胶管接头安装过松或过紧,都会造成接头泄漏。安装时,胶管扭曲大于30°、胶管弯曲半径过小,均可使胶管使用寿命降低。

三是使用环境恶劣。如液压油温度过高,不仅可导致胶管承压能力降低,引起接头漏油,还会加快胶管老化速度,使其使用寿命缩短。

四是胶管本身存在质量问题。

2.原因排查

分析认为,新出厂的装载机通常不会出现液压油温度过高现象。对管路走向、胶管长度、运动轨迹和弯曲半径进行复核,均在合理范围内,也没有发现胶管与胶管、胶管与机体发生摩擦的现象。检查胶管装配质量,没有发现管接头过松、过紧以及胶管扭曲现象。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