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十年一剑 厚积薄发 江苏柳工十周年纪实

www.d1cm.com2013/08/01 20:2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十年磨一剑,砥砺少年志

十年前,作为国际成熟市场的后来者,江苏柳工机械有限公司这支小型工程机械新军,承载使命,心怀梦想,用十年的奋发坚韧,筚路蓝缕,夹缝生存;用十年的锤炼砥砺,成长超越,问鼎巅峰。他们用十年走过了别人十几年、甚至几十年走过的路,顺利实现了“赶上来、超过去、走在前”的成长夙愿,用一组组令业界艳羡、令专家叹服的数字,纵情演绎了一个小型工程机械企业后来居上,成长超越的行业传奇。

广西柳工董事长王晓华先生在江苏柳工奠基典礼上讲话

广西柳工董事长王晓华先生在江苏柳工奠基典礼上讲话

初展华翅铸剑篇

良工锻炼凡几年,铸得宝剑名龙泉在国内,几乎每一个机械工程企业的发展都存在地理位置造成的区域局限问题,柳工也不例外。区域局限对市场辐射能力的影响不言而喻,柳工地理位置偏于西南一隅,不靠海不沿边,在交通、资源、人力各方面都存在先天不足。显然,已有的棋局显然不足以支撑他与全国高手过招的雄心。基于这样的大战略驱动,环环相扣的柳工东扩才应势而出。

广西柳工总裁曾光安先生为江苏柳工揭幕

广西柳工总裁曾光安先生为江苏柳工揭幕

伴随着国际小型工程机械需求正在上升,柳工进军国际市场需在小型工程机械领域有所突破。江苏镇江市政府得知柳工寻找建小型工程机械制造基地的消息后,快速响应和积极配合。在通过全面权衡和可行性研究后,柳工决定将柳工小型机研发制造基地设在镇江市润州区。2003年10月11日凌晨,江苏柳工首批七名开拓者由南京转车抵达镇江,这就是后来人们提到的“七虎下江南”。镇江市政府划出了250余亩的土地供柳工建厂,但平整的土地只有100亩左右,余下的都是丘陵。“柳工七虎”来到镇江完全是要从零开始,创建一家全新的企业。

这是一次有足够准备的东扩计划之一,为柳工产业布局长三角奠定了基础。

“柳工七虎”迅速聚集一批心怀梦想的拓荒者从此开启了一段艰难而又伟大的创业历程,凭借对小型工程机械的热情,他们从厂房勘探到设计审查,几乎是在同步进行,用一个月的时间办理完了全部手续,又迅速投入到厂房的建设之中。

短短4个月的时间,江苏柳工厂房施工全部结束,生产设备迅速进厂。2004年4月16日,江苏柳工就试制出了第一台样机,一经亮相便显示出江苏柳工非凡的气势。

江苏柳工首批七名开拓者

江苏柳工首批七名开拓者

江苏柳工短暂的时间就打造出这样一柄熠熠生辉之剑,令市场瞩目,令业内艳羡。

这绝不是偶然的机缘巧合,而是柳工文化和柳工精神的一次绽放。是作为一名柳工人的矢志追求。

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