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江苏柳工十周年 总经理龚勋受访解读小型机

www.d1cm.com2013/08/01 18:0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江苏柳工机械有限公司,十年间从一片荒芜的土地成长为国内最大最专业的小型工程机械研发制造中心,2011年至今在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竞争白热化的阶段,在国家经济政策最不明朗的阶段,在工程机械行业整体走入负增长的阶段,为何江苏柳工却逆势而上,连续保持国际、国内市场稳步增长,为此媒体记者在恰逢江苏柳工十周年之际专访了江苏柳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龚勋。

江苏柳工总经理龚勋接受访谈

江苏柳工总经理龚勋接受访谈

记者中国客户对小型工程机械并不是太了解,您能跟我谈一下到底什么是小型工程机械?

龚    勋:按照行业惯例把功率在100马力以下的工程机械产品统称为小型工程机械,目前主流的产品包括:小型挖掘机、小型轮式装载机、挖掘装载机、滑移装载机、伸缩臂叉车。根据研发难度测算装载机难度系数为1.0的话,那么挖掘机、挖掘装载机、滑移装载机的技术难度系数至少在2.0以上,江苏柳工通过通过共享柳工全球采购平台整合上下游产业链保证了供方质量体系,经过不断研发改进设计出具备国际一流水准的B系列滑移装载机、A系列挖掘装载机,得到了海外经销商及客户高度认可。同时,2012年已经立项研发伸缩臂叉车,预计2013年底将正式发布,届时江苏柳工将覆盖整个国际主流小型工程机械产品。

记者中国小型工程机械市场一直表现不温不火,您对小型工程机械市场未来发展作何判断?

龚    勋:20年前的美国,小型工程机械刚刚正式进入人们视野;20年后的美国,平均每销售3台工程机械产品,就有1台是小型工程机械。在全球,每年挖掘装载机和滑移装载机的销量都达到7万台以上,毗邻中国的印度,每年两头忙(即挖掘装载机)的销量达到3万台……

随着国内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国内的建设模式也会逐渐由“大刀阔斧型”向“精雕细刻型”转变,小型工程机械设备将有越来越大的应用空间。加上中国新农村建设的逐步深入,人工成本的不断攀升,小型设备在农村、小城镇建设中的应用将会越来越多;同时,随着环境保护、生态建设、园林、绿化、农田建设等施工量逐步增加,小型工程机械也必定有越来越广阔的舞台,相信中国定会迎来小型工程机械的春天。

记者小型工程机械最显著的特点是什么?

龚    勋:一机多能:通过配备不同的属具满足不同的作业需求,可广泛应用于港口、市政、畜牧、造船、除雪等多种领域;

高效低耗:代替人工,作业效率大幅提高,低油耗小排量更显经济环保;

安全可靠:在矿井、楼房拆除现场等危险系数较高作业中降低安全隐患;

灵活转场:自重轻,多采取轮胎行走方式对路面不会造成损坏;

便于工地之间的转移,为用户节约人力和资源成本。

记者您希望带领江苏柳工发展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企业?

龚    勋:江苏柳工经过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卓越的小型工程机械研发制造中心,同时也为实现江苏柳工中长期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3-2015年,以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产品的可靠性第一、盈利能力第一为工作重点实现突破,力争销售收入突破13亿元,同时完成伸缩臂叉车、高空作业车的产品实验研究与产品定义,在新产品线上有所突破;逐步研究高端市场的产品,在高端市场找到突破口。    

2015年-2017年拓展小型工程机械核心领域,形成完整的市场研究、核心技术基础研究、产品研发、采购供应配套体系、制造、营销(国际、国内)服务及与之支撑的管理体系,到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18亿,销售收入国际占比51%。

坚持“低资本运营、变革创新”的经营理念打造柳工世界级的小型工程机械研发制造中心。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