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工程掠影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康庄大道 探访蓟县新城义方街、五行路工地

www.d1cm.com2013/06/18 15:3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 张致源

施工无障碍

道路施工是项复杂工程,必然涉及到与地下管线、地上设施、周围建筑物的冲突,所以需组织专门人员与交通队、园林局、市政管理处、供电局、电信局、自来水公司、燃气集团、热力公司、城管大队等单位接触。探明并制定相应拆、改、悬吊以及支架等切实可行的处理方案。

道路施工

跳过测量阶段便是总工程的“重头戏”——道路施工。道路施工可分为路基施工和路面施工,这将是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平地机、各吨级压路机以及摊铺机作业的主战场。路基施工在经过施工前的准备工作、测量放线后,进行路基处理与土方栅格。义方街、五行路项目一般段路床均为挖方,挖至路床下40cm处,这是土方机械的活计,然后采用18t级振动压路机振动碾压。路面施工又分为石灰粉煤灰土施工、水泥稳定级配碎石施工、侧(缘)石安装、人行道工程等,主要是各类路面机械施展的舞台。

各种工程机械设备在工地上施工

各种工程机械设备在工地上施工

桥梁工程

义方街、五行路项目需要搭建桥梁,所以旋挖钻机、起重机等设备便是必不可少的施工机械,鑫路桥公司对一应涉及到的灌注桩施工、桥台施工、预制小箱梁施工、预制箱梁运输及吊装、预应力箱梁现浇部分施工、桥面系及附属结构施工等都已制订完备的施工工法及方案。

给排水施工

给排水施工也具有不小的土方开挖量,该标段土方开挖主要为给排水管沟槽开挖、方涵基坑开挖和顶管工作坑土方开挖等,还涉及到必要的场地平整,所以挖掘机、自卸车等设备必不可少。而管道铺设则需要起重机的协助。

热力工程施工

热力工程与给排水施工有几分相似,仍需要开槽、下管等,只不过热力工程的管道一般为钢材质,并需要焊接。这类施工中用到的工程机械设备与上个环节相似,值得一提的,城市道路施工的下管作业很少会采用专门的吊管机,而通常以起重机、挖掘机等替代。

照明工程

照明工程仍需要管沟开挖,只不过深度较浅,这个阶段需要注意管线的成品保护及对路基的保护,土方作业量不会很大,但对精细度要求较高,并需要必要的发电机辅助。

类似蓟县新城义方街、五行路的项目在各地县不胜枚举,不仅工程量大,并且对各类工程机械设备的需求也较广泛。若您还在为接不到像样的工程而犯愁,不妨多了解下周边新农村建设项目的施工信息。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