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压实机械 > 压路机 > 施工案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红”耀长街 长春市人民大街路面大修工程施工

www.d1cm.com2013/05/13 10:2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人民大街是长春第一街,是市区最长的街道,同时也是亚洲最长的街道。作为长春市区的主干道之一,人民大街笔直贯穿长春城市南北的中轴线,是长春城市特色的重要载体。人民大街始建于1907年,伴随着岁月的脚步,已经走过了一个多世纪。百年来,人民大街的名字也几经变换,见证着历史的变迁,由最初的“长春大街”更改为“中央通”、“大同大街”、“中山大街”、“中正大街”、“斯大林大街”,1996年则更名为“人民大街”。

2004年,北人民大街按规划开工建设。直到今天,人民大街已由初建时的900m延长至13.93km,部分街路也已扩宽,除了站前至胜利公园的北段为36m宽外,其余宽为54m。

长春市区道路上次翻修的时间是2004年,至今已经有9个年头。经勘测,人民大街部分路段路面已经开裂,大多人行道也已经破损,严重影响车辆通行效率和行车舒适性。为了缓解城市拥堵,长春市维管中心决定对人民大街等主要路段进行中修。为了保证道路质量,人民大街的道路建设按照二级公路标准进行,仅次于高等级公路标准。

工程难点及应对措施

道路中修主要包括重新铺筑面层,对道路基础个别损坏部分重新处理,对一般磨损和局部损坏进行修理加固,以恢复原状。人民大街的中修是在原有路基的基础上进行,其路面高度比原来高出10cm左右

按照国家的相关规范,中修工程主要干路平均作业气温应该在10℃以上,区间道路和巷道要求平均作业气温在5℃以上。与往年相比,今年4月中国北方的气温普遍偏低。虽然现在长春市区平均气温已经达到10℃以上,但早晚气温差仍然很大,为此在施工过程中要求对摊铺机进行充分预热。摊铺机熨平板预热温度达到140℃以上,才可进行摊铺作业。同时要控制好压路机碾压时间,以避免因温度过低而使摊铺路面产生离析。

戴纳派克压路机正在施工

戴纳派克压路机正在施工

戴纳派克压路机正在施工

戴纳派克压路机正在施工

人民大街作为第一批中修工程,于2013年4月24日21时开始对辅路封闭施工。人民大街主道路维修分成7段同时施工,分别是北京大街至团结路段、人民广场环路段、人民广场至通化路段、通化路至西康路段、西康路至昂昂溪路段、昂昂溪路至湖宁路段以及湖宁路至卫星广场段。其中北京大街至团结路段、人民广场至卫星路段将实行辅助车道封闭施工。

道路施工时不仅要保证维修质量,还要尽量减小对交通的影响。人民大街作为长春南北的中轴线地处市中心,交通发达,有多条公交车通过,并与正在修建的地铁有交叉,为了减少对交通的影响,长春市维管中心制定了多项措施。

在保证交通方面,此次道路中修工程将分区域、分时、分段进行。一般会安排在夜间或节假日施工,以尽量减小对交通的影响。人民大街实行的24h封闭施工,不是全线封闭,而是辅助车道封闭,主车道仍然可以走车。辅助车道恢复通车后,将对人民大街主车道进行封闭施工,车辆可在人民大街新修好的辅助车道上通行。在封闭和调流区域前的交通区段设置明显的指示、标识牌,以提前引导行人及社会车辆按导行道路通行。如果维修的道路临近居民楼,则将维修时间定在下班后至22时前,这样既能减轻交通压力,又不影响居民正常休息。

目前,长春正在修建地铁1号线和2号线,为了确保人民大街施工与地铁施工不发生干涉,长春市维管中心制定了相应措施。维修市区道路过程中,如遇到与地铁建设有交叉的地段,需对地铁降水井等用材料进行保护,将这一部分预留出来。等到这部分地铁工程完成后,再对这部分道路进行维修,以避免二次破坏。

(责任编辑:Winnie)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