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工程掠影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创富“领头羊” 村官的发家经

www.d1cm.com2013/05/24 10:5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 曹祥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被村民推举为村支书,林祥保在感到荣誉加身的同时更体会到责任感,他不仅保证日常工作正常进行,更为提高村民的生活水平而事必躬亲,以身作则。

要想富,先“铺路”

2006年,随着申奥成功和国际资金的注入,原本已经如日中天的建筑行业又一次得到大推动。以北京为中心向周围辐射,山东济宁也抓住了这股建设风,基础设施有了一波大发展。年过而立的林祥保嗅到了其中的商机,决定到这险象环生的建筑业放手一搏。就这样,林祥保干起了建材生意。

憨厚朴实的林祥保

憨厚朴实的林祥保

3年中,大大小小的建筑工地林祥保到过不少,渐渐地能够辨别各种工程机械设备,喜好聊天的他从一些驾驶员口中了解到,工程机械设备利润空间相对建材生意更大,资金回拢迅速,发家致富的机会更大。“天生我材必有用,出来创业首先要自信,其次良禽择木而栖,大家出来都是为了赚钱,哪一行利大就钻哪一行。”林祥保逐渐将精力投入到前期的市场调查中,他非常重视入行前的调查工作:“一棵树能不能长高长粗,要看它的根扎得深不深,抓得牢不牢。同样,事业做得大不大,成功与否要看前期的选择和判断够不够准确。”短短的几个月,林祥保从网站、工地、施工企业等不同的渠道获取了很多有用的行业知识和信息,通过所做的功课,林祥保不仅掌握了当前济宁市的市场环境和各个品牌的区别与优势,对不同工况的适用机型与施工成本也都有所了解,俨然一副行业与施工专家的样子。

对市场环境有了一定了解,接下来林祥保面对的问题是:工程机械设备种类繁多,各类设备的入门门槛也有不同,到底该选择哪一种业务?装载机在国内的情况是通用性较强,而且国产品牌技术比较成熟,价格适中;而挖掘机业务在那时也处于高速发展的状态,无论是制造水平和、技术还是价格都在不断提高。经过对比,林祥保认为机会与风险并存,想要稳扎稳打,选择风险指数低、技术保障高、利润空间稍低的装载机更为合适。既然抱定决心做装载机业务,选择哪家企业作为自己的合作伙伴是马上要面临的问题。对装载机业务,国产品牌是首选,核心技术成熟,国内品牌众多,拼的只能是售后服务。“近水楼台先得月,地理上的优势让我决定选择山东临工。毕竟总部在山东,设备出现问题可以及时解决,不必耽误我过多时间,配件更换也会更容易。”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