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桩工机械 > 旋挖钻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滦州重工李国太:打造桩工机械领域标杆企业

www.d1cm.com2012/12/13 10:08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2012年11月27日-30日,有着“全球第四大工程机械展会、机械产业晴雨表”之称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2012宝马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展会期间,唐山滦州重型工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滦州重工)滦州重工总经理李国太接受了记者专访,就大型桩工机械的未来发展问题进行了有益探讨。

据李国太介绍,滦州重工自进入工程机械行业以来,一直专注于桩工机械制造领域,产品包括履带式TUY508、TUY808多功能全液压打桩机,步履式、履带式长螺旋钻机和相关减速机装置以及SMW工法机等。滦州重工秉承“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从研发、生产、施工三方面加快企业建设,积极完成涵盖桩机和桩架在内的全产品布局。

自2011年下半年以来,高速铁路建设的骤然降温使得桩工机械需求出现疲弱态势,滦州重工作为行业生力军也感受到了市场压力。李国太介绍,日前在嘉兴举行的桩工年会上,滦州重工提出了一个口号叫“剩者为王”。由于桩工机械属于多品种、专业性强、小批量生产的特殊产品,如果不注重产品质量和客户服务,无论是为降低成本而放松品质要求、还是为了市场规模扩大经营风险,都是险路一条,会把企业做死。因此越是在行业整合阶段,越是那些坚持把质量和客户利益放在第一位的企业,才能最后生存下来。

李国太坦言,受到宏观经济影响,公司今年的实际销售情况并没有达到预期,而不少同行也由于销售滞后打起了价格战,使得桩工机械毛利率降得很低。即使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滦州重工依然坚持自主研发和精益制造理念,依托公司自身的研究院,加大人力物力建设投入,不仅在桩杆制造领域申请到多项专利,其自主研发的全液压负敏感多功能打桩机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在技术和设计上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李国太表示,滦州重工的未来景愿,就是要在桩工机械制造领域做到河北、乃至全国最好。

谈到对行业未来的发展预期,李国太表示,他愿意用比较乐观的态度看待即将到来的2013年。随着中国城市化推进,“十八大”之后高铁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也在提速,桩工机械未来前景依然美好。滦州重工也会把握难得的历史机遇,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桩工行业标杆,早日跻身中国工程机械一流企业行列!

(责任编辑:Leon)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