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设备管理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小型桩工机械施工利器三一SR120型旋挖钻机

2012/06/15 14:48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

2010年12月,山东济南西站片区文化中心、地铁一号线重点项目桩基础施工进入攻坚阶段,在占地15万m2的工地上,21台三一旋挖钻机并肩作业,以平均3 h成桩的施工效率及稳定的作业性能打造出三一建功工民建领域经典施工案例的宏大施工场面让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记忆犹新。在这场“会战”中,2005年入市的SR150型旋挖钻机成为施工主力,该设备凭借机动、灵活、施工效率高等特点深受客户青睐。

三一SR120型旋挖钻机

三一SR120型旋挖钻机

北京三一重机秉承“一切源于创新”的理念,2011年12月决定在原SR150C的基础上研发新型SR120型旋挖钻机。经过研发团队的不断努力,2011年4月初,第1台SR120型旋挖钻机下线。该设备刚一下线,就被陕西客户抢订。据北京三一重机研究本院总体所刘志岩介绍,SR120是在原SR150C的基础上进行设计改进、升级,性能优越、特点突出。站在“巨人”肩膀上的SR120注定超越它的前辈SR150C。

SR120在设计中充分考虑了目前城市中工民建领域施工空间越来越狭小,对施工设备的空间适应力越来越高的现实市场需求。经过系列的试验论证,在保证整机可靠性和工作效率的前提下,降低整机高度,使其在施工作业中,更加灵活、方便,更加适合空间狭小的施工环境。不仅如此,其他类型的旋挖钻机转场或者运输时,存在必须将钻杆卸下,另行运输;上桅杆不是整根一体,在折桅时速度受到很大影响的问题。这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施工效率,还增加了能耗。SR120通过降低整机运输高度,使带杆整体运输成为可能。折桅方面,采用整体上桅杆设计,运输时上桅杆无需折叠,这两项设计为设备施工节约了大量的工作时间和运输成本。客户反映,以前每次进行设备运输都需要2辆车,只要一辆没及时到达,就会影响施工进度。而且每次施工前后都要去花时间装卸钻杆。而SR120让这些麻烦都迎刃而解。

刘志岩告诉记者:“我们的设计研制过程始终围绕节能、增效进行。”最终,SR120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整体运输成本节省40% ,转场时间缩短一半以上;快速折桅及整机安装,单次安装节省时间三分之一以上;整机有效施工效率与市场同等机型相比提高10%。平均有效施工燃油与市场同类产品相比节省5%~10%。

目前,第1台三一SR120型旋挖钻正奋战于西安和生国际农副食品会展交易中心的施工工地上,该项目的桩孔要求直径750 mm,深30 m,工作量400根桩孔。目前已经施工300 h,每根用时50~60 min,油耗每桶8 h。说到节能和效率,客户赞不绝口:“选择三一的产品就是因为性能好,但是真的没想到施工效率如此快,节能效果如此好。在场的施工同行也对这样的优秀表现赞叹不已,纷纷赞誉SR120是“城市工民建之王”。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