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第一视点 > 独家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国第29次南极科考柳工设备捐赠今日举行

www.d1cm.com2012/10/23 17:0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余晓玲

柳工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战略合作相关背景及链接:

柳工储备人才与产品技术 服务高寒极地科考

工程机械设备极地助力 柳工技术更胜一筹

助力极地科考--柳工牵手中国极地研究中心

奇幻之旅——随柳工参观中国极地研究中心

柳工颜炜:柳工技术征服极地 服务没有终点

柳工两位技术专家将奔赴南极参与极地科考

柳工捐赠两台产品助中国科考队极地考察

柳工机械整装待发 将随“雪龙号”出征南极

探秘“雪龙号”柳工南极科学考察专用船舰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10月23日,在上海浦东港雪龙号专用码头,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广西柳州市科学技术局、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一起共同举办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柳工设备捐赠仪式。出席仪式的有柳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周刚、柳工集团董事长王晓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主任杨慧根、副主任李院生等,包括新浪等门户网站以及工程机械行业媒体等。

在当日仪式上,柳工将两台具备高端技术、完全适应极地特殊工况的机械——CLG920D挖掘机、CLG856装载机捐赠给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用于极地科考工作,将随第29次南极科考队一起乘“雪龙号”奔赴南极。而“贴身护卫”两台机械在南极中山站渡过将近500个日夜的是廖焕敏、李传洪两位柳工高级技术专家,这两位专家经过几个月专业、严格的培训和考核,被中国极地研究中心选定为第29次赴南极科考队员,这是继颜炜、陈志兵、方杰之后,柳工第三批参与国家极地科考事业的技术专家。

中国第29次南极科考柳工设备捐赠仪式

中国第29次南极科考柳工设备捐赠仪式

中国第29次南极科考柳工设备捐赠仪式现场

中国第29次南极科考柳工设备捐赠仪式现场

此前,柳工对中国极地科考事业给予了大力支持,除派遣机械维修技术专家随科考队赴极地外,柳工还捐献专项资金。8月10日,柳工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在上海签署"中国南北极考察战略合作协议",后者授予柳工 "中国南北极考察战略合作伙伴"称号并授牌,柳工成为行业首家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的企业。

助力极地科考 柳工视为己任

柳工董事长王晓华在致辞中说,极地考察是人类探索自然奥秘,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拓展未来发展空间的伟大事业,也是各国国家技术争锋的战略领域,同时也是一项高风险的工作,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在这项高风险、意义重大的事业中做出了巨大贡献。王晓华表示,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领军企业,柳工深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祖国的发展和富强,离不开社会各界朋友的支持,因此柳工始终将社会责任置于无比重要的位置,在极地科考这项伟大事业中,柳工也当义不容辞的履行一份责任。

柳工自2008开始即将这份责任感付诸实践。

2008年11月,中国第25次南极科考队乘“雪龙号”抵达南极,随行的正是如今已成为工程机械行业征战南北极第一人、柳工“极地英雄”颜炜。颜炜在此次科考中主要负责极地机械设备的维护、保养及管理工作。凭借着过硬的本领和踏实的作风,颜炜赢得了南极中山站内外的一致好评,也为柳工在极地科考人员心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此后,颜炜对这片纯净、空灵的冰雪世界,对温顺可爱的企鹅,对极地科考工作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又先后奔赴地球南北极继续支持中国极地科考事业,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内唯一一位同时参与过南北极科考工作的技术服务人员,被誉为“极地英雄”。

继颜炜之后,柳工再次派遣陈志兵、方杰两位技术专辑赴南极。

2012年8月,柳工又与中国极地中心签署协议,捐赠两台机械设备以及专项资金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用户中国极地科考事业。10月17日,柳工在工厂大门口举行隆重的出征仪式,廖焕敏、李传洪两位技术专家通过严格、专业的训练、考核成功被中国极地研究中心选定为第29次赴南极科考队员。在中国极地科考队伍中,在世界最冷、最纯净的地方,再添两位柳工人。

(责任编辑:Hermia)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