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维修分会官网 > 再制造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信息化将使工程机械再制造各流程有迹可循

2012/08/16 10:00来源:速途网

某家再制造企业相关技术人员就向笔者表示,企业虽然成立不久,但许多物流与技术数据已相当混乱,有些零件的身份信息搞不清楚,如果不能进行有效的管理,企业将可能面临一本厚厚的“糊涂账”,生产效率肯定会相当低。

当然,与新机制造一样,再制造的规模和产量也是制约企业效益的一个非常现实的因素。由于目前多数内燃机再制造企业仍处于不盈利状态,有的原来只想进行零件再制造的企业不得不投入到整机的再制造生产,一些再制造企业不得不干一些新机制造或售后服务的工作。

需要透明化

如果观察卡特彼勒再制造产品的生命周期,是一个从旧件回收开始,到再制造后再次进入市场的供应链,整个制造过程需要依靠更为庞大、复杂的信息处理系统。

实际上,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也有类似的信息处理系统,其内燃机再制造检测分析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主要针对内燃机再制造工艺流程中的各个环节,尤其是包括测试分析、失效分析、故障诊断和寿命评估等在内的检测分析环节,构建面向内燃机再制造产品的检测分析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为我国内燃机再制造企业群提供检测分析公共服务。

记者了解到,内燃机再制造检测分析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由零部件缺陷检测与失效分析、磨损检测与寿命评估、内燃机再制造物联网远程检测分析服务和内燃机再制造物联网远程信息共享服务四个子平台组成。

需要指出的是,在内燃机再制造物联网远程检测分析服务子平台上,具备安全库、云计算、知识库、专家系统等数据处理与分析功能,具有检测结果智能分析、工作状态分析、故障分析及寿命评估系统、实验台模拟实验系统、极端条件下的仿真系统等功能,能够完成相关检测与监测分析服务并实现分析结果远程在线反馈。

因此联网的每一个用户,可通过设置的远程检测终端将检测信息传回检测分析服务平台,并可在线获取零部件缺陷检测信息和成品测试信息。

而在内燃机再制造物联网远程信息共享服务平台上,则可根据企业、工厂的具体模式,实现信息共享服务生成的设计思想,生成用户实际需要的物联网共享服务。通过获取内燃机再制造企业实际产品统计信息、维修记录信息、仪器装备信息、检测分析与寿命评估等技术信息,以及大型内燃机状态评估结果及预警信息等信息,并能够连接到内燃机再制造物联网远程检测分析服务平台的处理功能,实现企业群用户的共享服务。

信息化让再制造整个流程完全有迹可循,并让用户很清楚直白地了解到其再制造产品的整个生产流程,如此势必会降低用户对采购再制造产品的迟疑心里。

只有用户对再制造产品有了信赖,才会淡化其为二手货的心里暗示,那么市场定价也就简单很多。

(责任编辑:Eason)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