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精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HB205-1型新一代混合动力液压挖掘机

2012/06/15 17:0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小松一直致力于节能环保型液压挖掘机的研制。自第一代混合动力挖掘机成功上市以来,已经实现了数百台的销售。2011年上市的HB205-1型混合动力挖掘机油耗及二氧化碳排放下降更明显,彰显出小松日益成熟的挖掘机混合动力技术。

小松HB205-1型混合动力挖掘机

小松HB205-1型混合动力挖掘机

小松HB205-1型混合动力挖掘机所用的混合动力系统由小松公司自主研发,自主设计制造,并将其成功与传统挖掘机相融合,集成创新,实现了工程机械行业的一个创举。小松混合动力系统主要由4大部件组成,分别为发电机马达、回转电动马达、变频器和蓄电器,系统性能稳定,可靠性高,并且均由小松自主研发与生产。小松混合动力系统主要通过回收传统挖掘机所浪费掉的回转减速制动时的能量,并将其以电能的形式储存在蓄电器中,然后重新利用于驱动挖掘机回转与辅助发动机加速,从而实现节省油耗,减少CO2等气体的排放。

除了技术领先的混合动力系统以外,HB205-1型混合动力挖掘机秉承了小松机械的一贯理念,采用了多项先进技术,如康查士管理系统、EMMS管理监控系统等。

小松混合动力部件保持了一贯的可靠性和耐久性

可靠性和耐久性出色的混合动力部件

发电机马达  位于发动机和液压泵之间的发电机马达能给液压泵提供有效的动力传递。此外,还能在机器待机时利用发动机转速的瞬时上升给蓄电器进行充电。

回转电动马达  小松新开发出可回收回转减速时的制动能量的回转电动马达。与以往的液压马达相比,回转电动马达的加速效率更高,可发挥出更顺畅的回转性能。同时还开发出了电动马达用的油冷却和水冷却循环系统。

HB205-1样机

HB205-1样机

变频器和蓄电器  安装紧凑的变频器和蓄电器采用专用的冷却装置,确保了较高的可靠性。蓄电器通过电荷的移动进行充放电活动,与需要化学反应的蓄电池相比,可在短时间内充放电,更好地适应了工程机械负荷频繁变化的特点。此外,这种蓄电器很少出现过热及老化现象,不但寿命超长,还不需要繁琐的维护工作。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