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重科20年纪实:为中国工程机械产业而生
中联重科20年纪实:科技产业化与产业科技化
中联重科20年纪实:并购的中联模式
中联重科20年纪实:从科研院所到营收800亿
中联重科20年纪实:创新 科技之魂
中联重科詹纯新:我与中联的世界级企业目标
中联重科20年纪实:全球标准化制定者
中联重科:20年创新 撑起中国制造的脊梁
中联重科20周年纪实:完美运用三种创新模式
中联重科20年纪实:大爱 超越利益而存在
[策划]中联何以成为引领工程机械的“国之重地”
[策划]中联重科20周年:历年之最回顾
[策划]中联重科20年蝶变12年运作谱写资本传奇
[策划]中联重科: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榜样
[策划]中联重科:技术创新成就工程机械世界标准
[策划中联重科20年 成就中国企业和世界科技新高度
中联重科20周年庆 三款创世界纪录产品发布
献礼中联20周年:ZACB01全球最大轮式起重机诞生
献礼中联20周年:D1250-80塔式起重机创世界纪录
献礼中联20周年:101m混凝土臂架泵车再创纪录
 
  • 科技成就中联·思想构筑未来
  • 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
  • 联想集团董事长柳传志
  • 原科技部部长朱丽兰

中联重科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介绍

一、中联重科成立20周年庆祝大会
大会时间:9月28日10:28——11:50
大会场地:长沙麓谷工业园 东门广场
大会主要议程:
1、主持人介绍出席大会的领导及嘉宾
2、领导及嘉宾致辞
3、献礼科技产品发布
  宣布吉尼斯世界纪录产品发布,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现场认证,并颁发证书。
4、献礼工程——中国第一个工程机械馆揭幕

二、中联重科20周年主题晚会
晚会时间:9月28日20:00——22:30
晚会场地:湖南国际会展中心2楼

 
101m 科技的高度由中联决定
  2012年9月28日,中联重科臂架展开高度达到101米的混凝土臂架泵车成功下线,获得了“全球最长混凝土臂架泵车”等多项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中联重科再次以雄厚科技实力,重新诠释了工程机械科技高度的真正含义!
ZACB01 全球最大轮式起重机诞生
  “ZACB01是世界性的创新,世界为之惊讶!”9月28日,全球最大轮式起重机ZACB01下线,它的成功下线标志着中联重科已经成为国内超大型轮式起重机行业技术的新标杆!中联重科起重机再次站在世界最高峰!
D1250-80 世界工作幅度最长的塔机
  9月,中联重科D1250-80塔式起重机在110米的工作幅度成功起吊5.5吨重物。英国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现场测量了有效工作幅度,宣布中联重科D1250-80创造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是世界上工作幅度最长的塔式起重机。
 
原始性创新夯实基础
中联以混凝土托泵起家,从第一代原始性创新产品类型,中联已经自主创新的典范。

集成创新提升产品技能
通过GPS、GPRS、GSM等集成创新,中联重科成功地提高了产品性能和应用能力。

高位嫁接 二次创新
在国外技术的基础上消化吸收再创新,二次创新理念成功地将CIFA技术、JOST技术真正为我所用。

第一个国际标准化秘书处落户
2012年,国际标准化组织/起重机技术委员会(ISO/TC96)秘书处落户中联,充分彰显中联地位。

混凝土机械行业标准的领军者
中联被确定为混凝土机械国家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并主导中国第一项泵车标准的制定。

广泛认可的行业影响力
中联重科是中国建筑起重机械分会等7个专业分会会长及秘书长单位,享有良好的声誉及影响力。

    混凝土机械

    1968年

    CIFA研发并生产了全球第一台混凝土泵车(16m)。

    1977年

    建机院和原浦沅(现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事业部)设计并生产了中国第一台泵车。

    1994年

    7月成功研制出第二代砼泵,并免费换回前期销出的10台。
    【详细】


    工程起重机械

    2003年

    1月,由浦沅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生产的我国第一台六桥底盘百吨汽车起重机成功下线.

    2004年

    3月,浦沅QY130汽车起重机填补国内空白。7月,神州第一吊――浦沅300吨汽车起重机试制成功。12月,浦沅分公司制造出国内最大的履带起重机QUY200。
    【详细】

    建筑起重机械

    1956年

    设计出中国第一台塔机QTZ160。

    1996年

    全调频无级调速塔机问世。

    1993年

    在国内率先实现塔机的微电脑PLC控制。

    1995年

    推出塔式起重布料两用机,此项技术目前在全世界仍处于领先地位。【详细】

    土方机械

    2010年

    1月,中联重科倾力研发的新型“E”系列挖掘机经过全面的验证及技术性能测试,于2010年全面推向市场。这标志着中联重科开始全面向市场推出自主品牌的挖掘机新产品。

    2011年

    8月,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公司挖机装配车间试制的新产品ZE80E-Ⅱ成功下线。【详细】

    环卫机械

    1996年

    10月,成立了中联专用车辆公司,并取得了国家认证上牌,生产系列清扫车。

    2003年

    10月,中标公司ZLJ5050TSL型扫路车项目获得“2003年度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2005年

    3月,中联重科中标事业部研制成功国内最大吨位的高压清洗车ZLJ520GQX。【详细】

    筑养路机械

    1999年

    3月,YZ20D型全液压振动压路机被科技部列为2000年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7月,中联第一台YZ20D压路机产品样机试制成功。

    2002年

    3月,中联YZ18G高原型特种振动压路机成为机械工业高原工程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出具可靠性结论书的压路机产品。
    【详细】



 
院办企业 创立中联
中联建设机械产业公司,以此成为全院科研体制改革的新机制“孵化器”。
适销对路 第一台拖泵面世
依托建机院雄厚的科技实力,很快开发出了适销对路的产品。当年创产值400万元,实现利税230万元。
20年增长成绩惊人
从1992年成立之初借款50万,到2011年营业收入达848亿,20年间增长

股份制改造
通过股份制改造,建立了现代企业制度,迅速发展壮大,成为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现代化高科技企业。
5000万股A股上市
通过改革从技术、市场、资本等方面与国际接轨,打造管理现代化、资本国际化的高科技产业集团。
股权分置改革
通过改革从技术、市场、资本等方面与国际接轨,打造管理现代化、资本国际化的高科技产业集团。

科技成果造福全行业

通过中联重科的低成本快速扩张,优化产业资源配置,超常规地迅速壮大企业实力。进而以其高新技术科研开发的优势力量,大规模、大手笔、高起点地推进建机产业的行业科技进步,提升传统建筑工程机械行业的科技含量,实现整个产业的科技化,振兴民族建机工业。
 
整体并购意大利CIFA
2008年6月25日,中联重科发布公告称:公司联合其战略投资者,斥资2.71亿欧元,获得了全球排名第三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意大利CIFA公司100%的股权。自2001年以来,中联重科陆续收购了英国保路捷、湖南机床、陕西新黄工等公司,这些连环收购,使中联重科成为目前国内产品链最为完整的工程机械企业。2008年整体并购意大利CIFA公司后,中联重科更是一跃成为全球混凝土机械行业最大制造商。..... 详细>>
签署印度建厂协议
2012年8月,中联重科与印度ELECTROMECH公司合资建厂协议....[详细]
成功并购英国保路捷
2001年,中联重科整体收购了英国保路捷公司,填补了非开挖设备在国内生产的空白,同时获得进入国际市场的..... 详细>>
收购中标实业进军环卫机械
中联重科拟以银行贷款1.27亿元收购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标实业有限公司全部经营性资产和相关的负债..... 详细>>
兼并湖南机床厂签约成功
就在十六大闭幕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中联重科整体兼并有着50多年历史的老国有企业湖南机床厂..... 详细>>
3400万“轻取”新黄工
3月25日晚间,中联重科发布公告,称湖南省国资委已同意公司以3400万元收购新黄工100%股权..... 详细>>
重组并购浦沅签约仪式举行
2003年8月30日下午5点,湖南长沙湘麓山庄。我国工程机械史上最大的一宗重组并购..... 详细>>
收购湖南汽车车桥厂
2008年6月23日晚间中联重科发布公告,将出资人民币15423.42万元正式收购东风汽车旗下湖南汽车车桥厂..... 详细>>
收购常德信诚液压公司
2008年12月26日,中联重科收购常德信诚液压有限公司签约仪式....[详细]
巨资收购华泰重工82%股权
2008年7月28日,中联重科收购华泰重工一事终告尘埃落定....[详细]
 
意大利 莱昂纳多国际奖
意大利总统为詹纯新颁发的莱昂纳多国际奖,表明了国际社会对中国企业的肯定。
哈佛 中国企业的姿态

詹纯新代表中国企业走入哈佛,分享中国企业“包容、共享、责任”的国际化理念。

CCTV 年度经济人物
詹纯新带领中联重科迈向国际化,开展国际间并购合作,成为典范,令世界折服。

发力日本 改变全球格局
30台泵车出口日本,标志着产品制造能力和水平获得认可,首开中国工程机械产品批量出口日本先河。
经营全球化
中联重科产品已畅销全球几十个国家和地区,海外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超过10%。
国际化工程机械产业集群目标
“我想把中联打造成国际化的工程机械产业集群,一艘引领中国工程机械产业的‘航空母舰’。”

为中国工程机械产业而生
 
为中国工程机械赢得世界话语权
 

 
突破关键共性技术
搭建共性技术研究平台,加大共性技术应用研究的投入,支持全行业发展,使行业整体受益。
完善产业链 推动集群发展

一个由上百家极具活力的中小配套企业形成的企业群体,每年为中联重科的配套金额数以亿计。

承担社会责任 创造就业机会

每年为社会提供大量就业岗位,是湖南省唯一一家获“全国就业先进企业”的工程机械企业。


“爱心改变命运”百万助学

“爱心改变命运” 已持续9年,累计捐资1000万元,资助了1000多名寒门学子实现求学梦想。

汶川地震 奋勇当先

汶川地震,中联作为第一支深入灾区的工程机械救援队,为及时展开抗震救灾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

抗击冰雪 和你在一起

2008年南方冰雪灾害,中联重科十几台先进除雪设备和数百人次自始至终奋战在抗冰救灾一线。


夏令营 关注青少年发展
 
第一品牌服务惠及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