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第一视点 > 独家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核电建设迎历史发展机遇 利好工程机械行业

www.d1cm.com2014/07/22 16:1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Eason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随着我国核电发展由“适度发展”转入“积极推进”的新阶段,国内核电装备也迎来了发展的机遇期。4月18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新一届国家能源委员会首次会议,明确提出“要在采用国际最高安全标准、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适时在东部沿海地区启动新的核电重点项目建设”。这也是李克强继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开工一批核电项目后,在核电建设领域的又一次明确表态。

中国核电厂分布图

中国核电厂分布图

我国新建核电项目

我国新建核电项目

据第一工程机械网记者了解,核电“十二五”发展规划中,国家再度抬高核电行业准入门槛,并对已建、在建和筹建的核电厂增加更多安全审查的评估标准,并不断加强规范和监管。2011年,日本福岛核事故延缓了全球核电的发展速度,然而核能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的新型能源,已然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广泛认可和利用。

核电建设的特殊施工工艺与设备配置和其对施工安全的高度关注,使得参与核电建设的工程机械设备引人注目。以大型履带起重机、全地面起重机、大型挖掘机等为代表的工程机械产品将获得难得的发展空间。核电建设的复杂性也会进一步促进大型工程机械产品的变化和发展,这说明随着新能源建设的不断重视,以核电为、风能、潮汐能为代表的新能源项目在这几年陆续开工建设,工程机械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同时,除了常规的工程机械设备以外,砂石骨料破碎筛分设备、混凝土搅拌设备、泵送设备、塔式起重机械、大型履带式起重机械的制造企业都可以在这一轮新的核电建设中寻得商机。

(责任编辑:Eason)
  版权声明:本文系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稿件,版权为第一工程机械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第一工程机械网)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