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用户 > 财富故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戈壁滩上的王子 Cat卡特挖掘机挥师西气东输工程

www.d1cm.com2013/07/30 10:43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戈壁滩上的王子

Cat® (卡特)挖掘机挥师西气东输全线工程

自2009年至今,许兴礼的甘肃运启建筑公司相继参与并完成了西气东输的一、二线工程,如今,他正在三线工程的工地上继续施工,为此,我们慕名而来。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工地上临时搭建的简陋的帐篷,是许兴礼和他的员工长期驻扎的大本营,在这里,关于工程,关于人生,许兴礼向我们娓娓道来。

戈壁滩上的王子 Cat卡特挖掘机挥师西气东输全线工程

戈壁滩上的王子 Cat卡特挖掘机挥师西气东输全线工程

河西走廊上的沙漠王子

2000年2月,国务院批准启动“西气东输”工程,这是我国仅次于长江三峡工程的又一重大投资项目,是拉开西部大开发序幕的标志性建设工程,也是我国距离最长、管径最大、投资最多、输气量最大、施工条件最复杂的天然气管道。2002年7月4日,西气东输工程试验段正式开工建设;截至2012年底,西气东输的一线二线工程已竣工。如今,三线施工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昔日的河西走廊,今天是西气东输的“必经之路”,各条线路的天然气管道汇集于此,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咽喉要道”。许兴礼如今拥有Cat 325C挖掘机和Cat 320C挖掘机各1台。2009年至2010年曾成功完成西气东输一线10公里景泰路段、二线33公里玉门至酒泉路段管道沟的施工工程。2012年,西气东输三线工程全面开工,凭借丰富的经验和过硬的技术,许兴礼这个河西走廊上的“沙漠王子”又从大庆油田建设集团投标成功,承包了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的15公里石方段及临泽县25公里土方段的管道沟工程。

最难攻克的堡垒留给Cat

经过3个小时的高速公路又跨越了2个小时的戈壁滩砂石路,记者一行终于到达了位于瓜州县柳园镇辖区的15公里石方路段。戈壁滩上荒无人烟,行至工地,放眼望去:风沙漫天,尘土飞扬。炎炎烈日下,2台Cat 挖掘机正在工作,它们正在向着一条深度为3米多的管道沟“进攻”。许兴礼说,这管道沟段是目前为止所有工程中施工最困难的一段。该路段地质结构异常复杂,是由花岗岩、玉门岩以及有着“天然混凝土”之称的沙子和石子天然形成的硬石。直接用挖掘机去挖,根本挖不动,所以首先需要采取爆破的方式粉碎各类岩石,再用挖掘机去挖,但是Cat挖掘机一直充当着主力军的角色。介绍到这里,许兴礼卖了个关子,他说:“其实我的工地上还有1台其他品牌的挖掘机,之所以说Cat 挖掘机是主力,主要的原因是这台其他品牌的挖掘机只负责清理Cat 挖掘机留下来的‘残余’。土方的硬度分为5个等级,5级土方的硬度就可以算是石方了,挖掘机对于这样的土质结构根本束手无策,除非先用爆破才可以挖。但是在很多时候,Cat 挖掘机却可以凭借强劲的动力最大限度地进行挖掘,减少了爆破所需的炸药数量,节约了成本,甚至可以避免爆破――因为申请爆破的流程非常繁琐,最快也要三天的时间,这无疑会耽误工期,影响施工进度。所以我们总是把最难攻克的堡垒留给Cat 挖掘机,如果连Cat 挖掘机也挖不动了,才去申请爆破。”

(责任编辑:John)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