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工程机械板块何时再现反转行情

www.d1cm.com2013/07/25 09:16来源:《今日工程机械》作者:《今日工程机械》石强

反弹行情何时再现

二季度销售反弹低于预期使得工程机械板块的反弹行情胎死腹中,工程机械板块的下跌何时能止住?工程机械板块的底在何处?工程机械板块今年是否还能有行情?这些都取决于宏观经济、宏观政策以及工程机械市场销售情况。

宏观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引发经济萧条担忧

日前公布的2013年5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普遍低于预期。国家对虚假套利贸易的打击、人民币升值的加速以及贸易环境的恶化导致外贸数据大幅调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除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与上月持平外,农林牧渔和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均有不同程度回落。房地产开工、投资、土地购置增速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放缓。1-5月份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销售面积、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速比1-4月份分别回落0.5%、2.4%、0.9%。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1756 万m2,同比下降13.1%。

依然作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的投资增速放缓加上超出预期的CPI环比下降以及PPI连续两月大幅环比下降加深了人们对GDP增长持续趋缓的担忧。

资金面持续紧张施压资本市场

从资金面来看,央行严控金融风险的效果开始显现,2013年5月份社会融资总额为1.19万亿元,比上月减少560 0亿元,承兑汇票和信托贷款快速减少。银行间市场利率快速攀升,市场流动性短期内出现紧张。5月份SHIBOR利率整体走高,6月由于企业和机构将进行上半年结算,财政存款上缴,热钱流入速度减慢以及近期银行上缴存款准备金等原因,资金面持续紧张。6月6日因为两家银行之间60亿元人民币贷款的违约导致同业拆借利率高涨,而央行并不急于注入流动性,这可能预示着中国的流动性已经开始缓慢收紧,对股市将形成持续的压力。

行业基本面低于预期

工程机械行业内普遍预期2013年行业增长10%,一季度销售继续大幅下滑,而二季度由于上年基数较低将出现明显增长,年初一些入行不久的分析师还写了不少报告推荐抓住工程机械的反弹行情,但是四五月份的挖掘机和装载机销售数据显示只是实现了6%左右的微幅增长,加之行业内企业的过激销售政策随着公司恶性竞争事件的曝光,工程机械板块的反弹行情将很难再现。

而我们认为即使是二季度销售出现像样的反弹,全年实现销售增长10 %,工程机械板块也难有行情。原因是随着行业的持续低迷,业内企业高企的应收账款和巨大的融资租赁规模必然会伴生坏账数额的大幅提升,同时由于产能利用不足和竞争的加剧,产品毛利率的下降也是必然,因此,2 013年工程机械行业极有可能是增收不增利或者是利润大幅下滑。

(责任编辑:David)
  版权声明:本文系《今日工程机械》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