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筑养路机械 > 摊铺机 > 施工案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摊铺机中的平凡英雄—徐工RP953E西南施工记

www.d1cm.com2013/04/08 11:1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赤水:长征路上展身手

(姓名:彭巽昌;摊铺机驾龄:5年;施工地点:赤水市旺隆镇仁赤高速RCLM—4合同段;施工环境:碎石稳定土摊铺)

赤水因美丽而神秘的赤水河贯穿全境而得名,更以中国红军在长征途中以少胜多、变被动为主动的“四渡赤水”战役而闻名。而徐工RP953E摊铺机此时正在踏着这些红色的足迹,穿行在赤水独特的丹霞地貌山林中,大展身手。在驱车前往RP953E施工现场的盘山公路上,笔者的心始终是悬着的,在惊险于崎岖险峻的路况,敬佩于巴士司机娴熟的急转弯技术的同时,更深深地明白了徐工RP953E所服役的那条在修高速公路——赤水至望谟高速公路的迫切性和重要意义。

摊铺机中的平凡英雄—徐工RP953E西南施工记

摊铺机中的平凡英雄—徐工RP953E西南施工记

贵州省赤水至望谟高速公路(仁怀至赤水段)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五纵”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建设将使遵义至赤水全线以高速公路贯通,为贵州省北上连接成渝经济圈增加一个重要的出口通道。仁赤高速公路RCML—4合同段全长34.858km。全线主线共分5个结构层,其中底基层20cm、水泥稳定碎石基层为39cm、下面层为8cm、中面层为6cm、上面层为4cm,总厚度77cm;桥面、隧道表面铺设两层沥青,共计10cm;匝道铺设4层,分别为底基层20cm、水泥稳定碎石基层为32cm、中面层问6cm、上面层4cm,总厚度62cm。

摊铺机中的平凡英雄—徐工RP953E西南施工记

摊铺机中的平凡英雄—徐工RP953E西南施工记

到达施工现场时,徐工RP953E摊铺机正在与另外1台其他品牌的摊铺机配合并排进行摊铺水泥稳定碎石层,良好的适应性使得其与另外一台摊铺机实现了完美的无缝对接。进入摊铺机的驾驶室,视野开阔,左右有两个座椅,全新设计控制台,可任意滑移和转动,操作界面更加人性化,液晶显示作业参数,并方便进行参数设置。随着摊铺机驾驶员彭巽昌两声急促的鸣笛,水泥稳定碎石料车靠近收料斗之后开始倾翻卸料,料车伴随着摊铺机同步行驶。经过改进优化的分料系统,提高了分料能力和稳定性;输料系统采用电比例控制和防卡料反转技术,工作更可靠,更高效。据摊铺机驾驶员彭巽昌介绍,目前正在进行宽度为4.5m的梯形摊铺,虚铺厚度36cm,运行速度2.5~3m/min,单侧摊铺完成后将在项目标段终点折返进行另外一层的摊铺工作,平均每天前进500m。这台摊铺机是彭师傅新购买的,3月10日到达现场进行组装和调试之后就进入了工作状态,工作至今高效平稳,相比另一台摊铺机作业效率高了很多。据了解,施工方贵州桥梁本次共采购了2台徐工RP953E摊铺机,第二台已经到达施工现场,2台摊铺机将并肩作战完成余下的路面摊铺工作。

(责任编辑:Alley)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