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TOP50 > 2012TOP50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国工程机械TOP50(2013)技术创新金奖榜单发布

www.d1cm.com2013/03/29 16:3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Alley Zhao

中联QAY2000型全地面起重机

获奖原因:世界最大吨位的全地面起重机,拥有蜂窝状车架结构等多项在全球范围内首次提出并成功应用的创新技术,申报专有技术专利8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超过60%。是一款攀登全地面起重机研制技术制高点的战略产品。

领奖嘉宾访谈: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工程起重机公司汽车起重机共性技术研究所所长罗贤智

主持人:我问一下罗先生,您从事起重机研制已有多年,5年前您是否会想到研制2000吨的全地面起重机?能设想一下5年后您会研制出什么样的产品吗?

罗贤智:这个话题我认为要从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技术发展来讲,我们国家的全地面起重机,特别是大吨位的全地面起重机技术和产品起步是比较晚的。

2008年以前,我们行业基本走的是一条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再消化吸收,然后再创新的路子。我们不管是从技术还是从产品的角度来讲,我们基本上都是跟着国外先进企业和产品跑。

2008年以后,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再借鉴消化吸收,从而突破了一系列的起重机关键技术,我们的技术甚至超过了世界领先水平。

现在我们就要考虑如何超越国外先进企业了。当国外先进企业出现千吨级全地面起重机的时候

在当时国外的先进企业已经出现了千层机的全地面起重机(音),当时国外有1200吨的,这个时候我们没有跟随,我们选择超越。

至于说为什么是2000吨全地面起重机,其实,一开始我们并没定位在2000吨,开发这款产品我们是在充分调研市场需求的基础上,为满足用户的使用工况和使用要求来开发的。产品开发出来之后,按照我们的行业标准定它就是2000吨。

我们认为经过了起重机近十年以来技术发展的高峰之后,我们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至于说未来5年产品和技术将如何发展,我们相信在工程机械日新月异的发展情况下,5年以后我们起重机行业一定也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所以我相信5年之后,这个产品将会实现彻底的改变,它肯定不是现在这种形式的起重机。它会更多的向便捷、多功能的方向发展,它应该是具有便捷、快速、高效及多功能为一体的起重机,同时兼顾节能环保。谢谢。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工程起重机公司汽车起重机共性技术研究所所长罗贤智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工程起重机公司汽车起重机共性技术研究所所长罗贤智

中联QAY2000型全地面起重机

中联QAY2000型全地面起重机获2012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技术创新金奖 

(责任编辑:Alle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