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工程机械设备极地助力 柳工技术更胜一筹

2012/08/23 09:2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Alley Zhao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8月10日,柳工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在上海签署“中国南北极考察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授予柳工“中国南北极考察战略合作伙伴”称号并授牌,这是中国极地研究中心自1984年开始南极科考以来第一次授予此牌;同时,柳工将通过机械设备捐赠和资金捐赠两种方式来支持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极地科考工作。这一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国工程机械设备在极端环境下技术应用上了一个新台阶。

近年来,工程机械产品创新成果越来越被各厂家重视,这是企业的生命力,同时标志着各企业的市场话语权,产品设备能否在极端环境下应用,已成为衡量企业产品技术创新的标准之一。目前,部分厂商已在积极探索在极端环境下产品的技术需求。第一工程机械网记者认为,工程机械设备在极地应用还属于刚刚起步阶段,需要不断探索,走出自己的特色。笔者围绕工程机械设备在极地作业的热点技术问题与多方业内专家进行沟通,现将交流结果与大家共享。

柳工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在上海签署“中国南北极考察战略合作协议”

柳工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在上海签署“中国南北极考察战略合作协议”

柳工开辟极地产品新模式

自2008年至今,柳工先后选拔出3名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常驻南北两极地区对科考机械、设备及所有不同品牌不同种类的特殊车辆进行维护、保养和管理。从8月10日开始,随着柳工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的战略合作签约,柳工从此迈入一个新的阶段。后期,柳工在原有机械设备维护人员支持的基础上开始机械设备的支持,将把以柳工装载机、挖掘机为主的工程机械设备送往地球南北极,助力中国极地科考事业。

柳工副总裁余亚军接受第一工程机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作为中国唯一专业从事极地考察的科学研究和保障业务的国家海洋局直属公益性事业单位,长期负责南极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和"雪龙"号的运行与管理,在中国极地考察事业中起到了"中枢"作用,并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的引领下,中国正由极地考察大国向全球极地科考强国蜕变和迈进。

“柳工始终将为南北极科考事业做出应有贡献视为己任,积极展开极端工况下的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和服务保障工作。柳工的产品可以经受住严酷的极限环境考验!”余亚军对此充满了信心。经过柳工高级工程师的多年研究以及对极地环境的综合考察,柳工已经在具备生产世界高原型装载机(柳工是国际上第一个完全掌握高原产品技术并成功应用于装载机产品的企业)实力基础之上,研发出适合在南、北极的特殊条件工作的机备,这些设备在低温启动、排放、防紫外线、供暖、快换吊具和维修、废物回收等方面均能满足实际要求。

(责任编辑:Alle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