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第一视点 > 独家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2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工程机械占据8席

2012/07/13 16:3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赵跃

三一

6月28日,三一以119.26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2012年(第九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119位。

三一重工于2003年挂牌上市,目前已发展成中国最大、全球第六的工程机械企业。2005-2011年7年间,公司收入复合年均增长率65%,净利润复合年均增长率87%。根据美国波士顿公司2010年发布的公告,公司股东回报全球排名第五、中国机械行业第一。上市以来,公司募集资金总额19.9 亿元(上市募集9个多亿,增发募集10多个亿),现金分红高达37.34亿元,现金分红是募集资金总额的1.88倍。股价最高涨幅为IPO的49倍。2011年7月1日,三一重工更是跻身《金融时报》全球市值500强。

柳工

6月28日,柳工以63.84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2012年(第九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207名。

近年来,柳工集团以并购不断扩充产品线并已成为拥有全球领先的产品系列和自主创新能力的中国装备制造的排头兵企业。2010年8月,柳工并购的欧维姆公司目前发展势头迅猛,于2012年3月发布战略品牌;5月,柳工欧维姆获得1.51亿元的订单,其他各大项目纷纷上马。柳工集团旗下核心企业柳工机械更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领军企业。今年年初,柳工机械收购波兰名企HSW推土机业务,成为迄今为止中国在波兰最大的投资项目。通过此次并购,柳工机械一举获得从研发到设计,包括底盘、传动件等一系列制造推土机的核心技术,同时,柳工将以波兰公司为战略要点辐射整个全球市场。在以服务取胜的今天,柳工机械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柳工服务‘’神州万里行”,再一次以大手笔昭示其改善服务的决心。随着产品线的不断扩展和服务质量的不断改善,柳工集团的品牌定位早已志在世界级跨国企业。

常柴

6月28日,中国常柴以32.76亿元的品牌价值再次入选2012年(第九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位列中国最具价值品牌373位。

常柴已经连续九年蝉联上榜,也是今年常州地区以及全国小柴行业唯一上榜品牌,品牌价值与去年的27.95亿元相比,增加了4.81亿元。

常柴股份有限公司是具有近百年历史的民族工业企业,也是全国农机行业及常州市第一家上市公司,目前同时拥有A股和B股,总股本5.61亿股。公司拥有3家控股子公司、4家主要参股子公司,具有年产120万台柴油机的生产能力。常柴至今已累计生产柴油机2500多万台,国内市场占有率居行业第一,并曾先后出口到78个国家和地区。

“常柴”牌商标在国内生产资料类产品中最早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1983年、1988年常柴两次荣获国家质量管理奖,1993年在全国同行业中率先通过了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 2005年荣获首批单缸柴油机“中国名牌产品”称号, 2007年单缸机产品获得“国家免检产品”称号,2009年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2010年通过了汽车产品质量管理体系ISO/TS16949认证。常柴品牌连续多年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和内燃机类十大“中国最具影响力品牌”排行榜。2011年,常柴以27.95亿元的品牌价值名列2011“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第357位。

荣誉已属于过去,32.76亿元预示着常柴又再站在一个全新的起点,它将继续激励常柴人坚持走品牌路线,积极推进品牌建设,深化品牌内涵,创新产品和营销模式,成就品牌价值的再提升。

山推

6月28日,山推以24.43亿元的品牌价值再次入选2012年(第九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位列中国最具价值品牌420位

山推连续多年在国内推土机行业保持了“销售收入、销售台量、市场占有率、出口额、利润”五个第一的优势,产品出口130多个国家和地区。依靠自主创新,山推独占国内推土机行业鳌头,并成为国际工程机械行业的一支重要力量。

山推始终高度重视自主创新,在引进日本小松公司一种推土机制造技术和技术标准的基础上,经过多年的消化、吸收和创新,逐步建立了具有较高技术水平的研发平台,研发出大量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在推土机和压实机械等产品的开发设计中,维持了较高的技术水平和开发成功率,一些标准已成为行业技术标准。推土机模块化设计、产品集中润滑、推土机自动找平等多项技术获得国家专利并广泛应用,使山推产品的技术含量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水平。今天,创新精神已经渗透到了公司发展的精髓之中,借助三维设计、动态模拟仿真、有限元分析等国际最先进的计算机辅助设计系统,山推独立开发工程机械产品的能力稳步提升。山推新近研制出的100马力全液压推土机、SD52-5履带式推土机,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属于革命性产品升级的混合动力推土机正在装机调试中,这一新产品将给推土机行业带来巨大变革。

中国入世以来,国际知名大公司以各种方式进入中国,行业内重组、并购之风愈演愈烈,工程机械行业内的竞争搏杀也在所难免,面对外资品牌咄咄逼人的凶猛态势,山推手握自主创新的“王牌”,高歌猛进,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展示“中国创造”的实力。山推牌推土机已经出口到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几年出口持续大幅增长的优势持续扩大,市场占有率持续增长,民族品牌的影响力进一步凸显。正是由于国内拥有像山推这样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积极参与国际竞争的民族品牌的存在,才能不仅将洋品牌挡在国门之外,还能在国际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

经过此次《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发布,国内工程机械企业的发展实力和综合排名产生了新的变化。第一工程机械网编辑认为,品牌价值仅是机构根据一定的评选标准做出的综合评估,并非能全部体现企业的实际综合实力。只有行业企业加速发展和创新步伐,提升产品和服务的双重竞争力,才能不断提升企业品牌的内涵,那么企业的品牌价值上升只是时间问题。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