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第一视点 > 独家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2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工程机械占据8席

2012/07/13 16:3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赵跃

福田雷沃

6月28日,福田雷沃以177.36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2012年(第九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64位,为国内工程机械企业最具价值品牌第一位。

近年来,福田雷沃重工在“内涵增长、结构调整、全球化”经营方针指引下,积极致力于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业务模式创新和人才开发,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构筑和完善欧洲、北京、山东“三位一体”的研发体系,搭建基于未来国际化发展的业务管理运营平台,旗下工程机械、农业装备、车辆三大产业实现了均衡快速发展,在市场竞争中把握了主动权。

截止目前,福田雷沃重工主导产品雷沃谷神联合收割机销量连续10年居行业首位,市场占有率近70%; 雷沃大中型拖拉机、福田五星三轮摩托车连续6年销量行业领先,雷沃工程机械业务高速、健康发展,市场竞争力持续攀升。在内涵增长驱动下,“雷沃”产品和“雷沃”品牌均表现出了良好的成长性。品牌影响力和品牌价值的持续跃升,也为福田雷沃重工破局“十二五”,实现由大到强、由“国内一流”向“世界主流”的跨越赢的了先机。

厦工

6月28日,厦工以“176.98亿元”品牌价值位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第66位,福建省第2位,厦门市第1位,并继续引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品牌的发展。

来自世界品牌实验室的分析数据显示,厦工已连续六年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品牌价值一路上扬,年平均复合增长率超过20%,品牌含金量不断增强,彰显了厦工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领军企业之一的巨大品牌价值和市场效应。

在厦工诞生了中国第一台轮式装载机,不远万里征服地球南北两极的厦工装载机、挖掘机、叉车等设备,行业首家产销过万台等历史时刻至今让人印象深刻。

时至今日,厦工伴随共和国成长,已经走过61个不平凡的年头,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乃至装备制造业为数不多的具有厚重历史的国家大型装备制造企业。

厦工的发展史本身就是一部民族工业品牌艰苦拼搏、自强不息的奋斗史。在很多人眼里,厦工能够在当时尚属前线,工业基础薄弱,国家不够重视,且远离原材料集中地和主要市场的不利情况下,依靠自身努力发展壮大本身就是个奇迹。

然而,任何一件事情的成功绝不仅仅依靠运气与时机。《孟子》有云,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品牌是一种信仰,是企业的“人生姿态”。没有被历史、文化浸染的“品牌”,不过是水中的浮萍。经典品牌是那种能够穿越岁月风尘之后,依然熠熠发光,并被时代赋予各种不同特质的品牌。

厦工就是这样的一个经典品牌,厚重、阳刚、伟岸,却又不乏激情、睿智与创新。在经历61年的人文沉淀、制造经验累积、技术升级换代后,它依然笑靥如花,依然与时俱进,以持续高扬的品牌价值形象,昂首屹立在祖国东南沿海,辐射全国,并开始努力拥抱整个世界,继续创造百年民族工业经典品牌的奇迹。

中联重科

6月28日,中联重科以172.58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2012年(第九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74位,位列湖南入榜企业首位。这一身价与中联重科去年上榜的123.69亿元品牌价值相比,增幅接近40%,排名也由上届的第79位上升5位。

2012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是世界品牌实验室第9次对中国品牌进行的全面评估,中联重科连续九次入选该榜单。2004年,中联重科首次入选第一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时,以30.54亿元品牌价值位列排行榜第200位。8年间,中联重科品牌价值增长了140多亿。

玉柴

6月28日,玉柴以121.65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2012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第106位,较去年上升了1位,品牌价值首次突破了100亿元。

由于融资、兼并、信誉和发展等一系列活动的需要,品牌价值评估也越发体现出其重要意义。品牌价值评估不仅可以为企业并购、企业定价提供依据,还可以提升企业的影响力,增强消费者的忠诚度,以及供企业了解市场竞争环境等。

据世界品牌实验室过去9年的观察结果显示,中国优秀企业管理的重心已经从品牌重视,变为品牌建设、品牌的管理规划。

玉柴作为独立发动机企业,不断推动企业品牌建设,2005年以来,致力于以技术提升品牌基因,以精益制造提升质量水平,以国际化标准提升管理能力,并在发展中经受了世界经济危机的考验,保持了持续健康的发展状态。先后获得“中国品牌年度大奖”、“中国十大自主创新品牌”、“中国品牌500强”、“用户满意产品”、“60年中国品牌形象奖”、“中国优秀民族品牌”、“中国汽车十年影响力发动机企业品牌”等荣誉。2011年以来,玉柴进一步加强品牌战略规划建设,发布了“让合作者与公众的的信赖更具价值”的新使命、“诚信·精益·尊重”的集团品牌核心价值,开启了企业品牌国际化发展新的征程,玉柴的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品牌价值从2004年的71.19亿元发展为2012年的121.65亿元。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