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封面文章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拍卖!拍卖!

2012/05/10 17:28来源:《今日工程机械》

二手工程机械

二手工程机械

出售或委托给设备经销商或品牌代理商

经销商或者代理商了解行业,熟悉市场(例如什么产品在哪些地方销路好),一般具有广泛的关系,并且知道如何销售卖家的设备。经销商可以将卖家的设备陈列在公众能够看到的显眼位置,但往往需要对其支付较高的间接费用。而且,与任何其他企业一样,经销商要实现利润最大化,这意味着他们可能给出卖家最低的价格,或收取较高的佣金。他们很积极地进行销售,并经常为买家提供财务帮助,以促进销售,但不能保证何时卖出卖家的设备,或何时卖家才能收到付款。此外,这种方式还可能有与保险、存储或其他服务(例如宣传)相关的额外费用或隐性成本。

在这种交易方式中,中间商具有丰富的行业与市场知识、广泛的关系和市场计划,但卖家获得回报较低、额外开支较高、没有出售和付款时间保障。彼此信息不对称,经销商可能向卖家隐瞒相关信息。

通过设备经纪人销售

设备经纪人利用自己的行业知识和关系,来帮助销售卖家的设备。他们代表买卖双方进行设备检查和商务谈判,并确保达成销售,但是,卖家需要支付给他们佣金,而且可能得到的价格变化很大。他们可能为卖家的设备制定销售计划,或者根本没有销售计划,而与此相关的任何费用都将由卖家来承担。此外,在经纪人寻找潜在买家的同时,卖家还需要承担存储、保养和保险费用,以及折旧带来的损失。

与前一种销售方式类似,这种销售方式造成彼此信息不对称,设备经纪人可能向卖家隐瞒相关信息,但设备经纪人普遍具有丰富的行业与市场知识、广泛的关系、可以为卖家与买家节省时间。卖家也要支付佣金、设备管理费用,且没有出售或价格保障。

拍卖

拍卖这种出售方式能够在设备买家间创造兴奋、需求和紧迫感。在北美洲、欧洲、中东和澳大利亚,拍卖已经是一种相当完善的买卖方式,设备通常集中在一个地点,并在确定的某一天内出售。这些拍卖会的参与者对各种商品出价,以给出更高价格的方式互相竞争,出价最高者或中标者将有资格购买此商品。潜在的买家能够很方便地在某个场地检查设备并对设备出价。拍卖公司负责销售和宣传委托人的设备和拍卖会,委托人只需要签订委托合同和把设备运过去就可以了。

大多数拍卖会采取现场拍卖的方式,所以,参加的人可以就在设备旁边亲自出价。一些拍卖行只在互联网上出售,因此,出价者不能看到设备。更综合的拍卖行既进行现场拍卖,也提供互联网拍卖,因此,出价者可以享受两种拍卖方式的优点。互联网拍卖使世界各地的人们更容易地参与其中。委托人的设备面向整个世界,并以全球市场价值进行出售,因此委托人不再仅仅依靠本地或区域市场情况来确定价格。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