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封面文章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拍卖!拍卖!

2012/05/10 17:28来源:《今日工程机械》

多种流通模式并存

将你的旧设备卖给谁?

2011年中国工程机械二手设备交易额约为1500亿元,未来中国国内二手设备机械流通的数量和金额毫无疑问还将继续攀升。但是需要关注的是,在这1500亿元中,绝大多数交易是消费者个体对个体的交易,这与成熟市场中多层级分布的交易模式形成鲜明对比。我国二手工程机械的交易模式整体仍处在私下式交易模式占绝对主体的阶段,在交易过程中还存在着许多实质问题,例如二手机交易中双方信息不对称、市场诚信度低等问题非常突出,可以说这种流转模式不科学、不规范、不合理。目前国内二手设备机械流通具有典型的由粗放型模式向精细型模式转型的特点。下文将向读者呈献中国二手工程机械交易的几种方式对比。

多种流通模式并存

多种流通模式并存

二手工程机械拍卖

二手工程机械拍卖

私人对私人直接销售

这可能是最常见的出售设备的方式,如果市场条件有利,它能为卖家带来预期的回报。此种方式不涉及中间商,并且卖家也很乐于出售。但是,这需要卖家投入大量的时间和金钱。除了需要花费宝贵的时间来联系潜在买家,安排检查、谈判交易外,卖家不但要花费存储、保险和折旧的相关费用,还需要花费大笔资金来宣传设备。此外,如果卖家不擅长销售谈判和制定合同,付款违约的风险也相当高。

这种方式带给卖家可能是高回报、无须支付第三方佣金、卖家控制整个过程。但售卖的宣传成本高,设备出售和付款的时间不能确定,卖家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金钱,同时承担高风险。由于买家对设备和交易风险没有信心,一般成交的时间较长。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