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产业篇 > 特稿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深入解读2011中国工程机械十大新闻(组图)

2012/02/22 09:1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司宁博

十大新闻之五:零首付、低首付盛行,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呼吁企业控制金融风险

2011年年初,工程机械市场上一度出现了“低首付”甚至“零首付”的不良现象,这对企业的资金流构成了严峻考验,同时也把行业拖入了更大的风险之中。对此,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联合行业媒体,多方沟通并呼吁企业加强行业自律,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停止零首付、低首付,确保行业的良性发展。

专题阅读:挖掘机市场风险升级

图为本刊2011年第6期特稿开篇

图为本刊2011年第6期特稿开篇

本刊在2011年第5期和第6期的视点和特稿栏目连续就行业融资租赁业务中低首付、零首付问题进行了报道和分析。

2010年年底至2011年年初,行业市场竞争不断加剧,零首付、低首付成为各企业迅速抢占市场份额的有力“武器”,并在短时间内成为行业普遍现象。虽然该现象是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也不能简单地定义其好与不好,但对于产业链中的终端用户而言,最关键的是能否在不断膨胀的市场诱惑下保持理性分析和衡量自身综合实力,实现自身利益的最大化。

而对于企业来讲,更应该冷静分析市场形势,保持理性的经营理念,自觉维护行业正常、公平的市场竞争秩序,走长远发展之路。

在上市公司报表中,这些服务或租赁形式所产生的数据会在应收账款中得以体现,虽然上市公司所公布的应收账款并非全部都是由于信用销售产生的,但仍可对这种销售模式对于企业资金链的占用问题窥见一斑(见下图)。

工程机械主要上市企业2011年三季报应收帐数据

工程机械主要上市企业2011年三季报应收帐数据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