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市场活动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国工程机械市场调查研究中心产品及服务

2012/02/21 14:5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市场调查研究中心产品介绍和报价

一、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市场研究联合课题组研究成果介绍

2004年10月,《今日工程机械》杂志、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市场调查研究中心联合国内宏观市场领域知名专家启动了国家级“中国工程机械经济景气指数研究”课题,利用从1992年开始连续13年的行业数据建立了挖掘机、装载机、起重机、推土机和压路机5个机种的预测模型,开创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先河,第一次结合宏观经济和上下游行业对工程机械行业的需求做出细致的分析和研究。

在此基础上,2008年12月26日,该中心又联合国内主要挖掘机制造商和代理商成立了“中国工程机械市场研究联合课题组”。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市场调查研究中心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市场调查研究中心

中国工程机械市场研究联合课题组成立以来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目前开展五大报告、季度会议和跟踪预测数据库系统《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月度报告》、《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相关产业运行情况及预测月度报告》、《中国工程机械市场景气问卷调查结果反馈月度报告》、《中国挖掘机市场需求预测季度报告》、《季度会议专家研讨成果报告》及“国内宏观经济跟踪预测数据库”和“国内挖掘机市场销量跟踪预测数据库”。

五大报告

报告一:《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月度报告》

·目前宏观经济总体运行情况分析(包括工业增加值、CPI、PPI、信贷、汇率等情况的分析);

·影响宏观经济走势的重要因素分析(包括投资、消费和进出口等情况的分析);

·对未来经济走势的预测分析(重点分析和工程机械相关的政策变化和投资变化、进出口的发展走势)。

报告二:《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相关产业运行情况及预测月度报告》

·房地产业、铁路建设、公路建设、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水利建设、港口建设、矿产采掘业、石化、电力、钢铁、物流等和工程机械相关的几大行业经济运作情况分析、影响其发展的因素分析和行业未来发展走势预测;每个行业未来的走势对于工程机械某些子行业或者整体走势的影响。

报告三:《中国工程机械市场调查问卷反馈月度报告》

·借助于中国工程机械代理商工作委员会的核心资源优势,向广大代理商展开了“国内挖掘机市场定向性区域调查”,通过每月定期征集一线代理商群体填写调查问卷、电话访谈和实地一线市场调查相结合的方式,来摸底挖掘机全国以及各个区域市场一线的实际运行情况,以此来对未来市场变化的趋势进行分析与预测。

报告四:《挖掘机市场需求季度分析报告》

·宏观经济简单分析 (简单概述当前运行情况和趋势)

·影响挖掘机需求的相关行业投资分析(包括农林牧渔业;房地产;交通运输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等行业的未来固定资产投资的分析)

·未来季度挖掘机大中小型销量预测分析

·重点区域未来季度挖掘机大中小型销量预测分析(河北、山西、辽宁、安徽、湖北、内蒙古等地区;分析当地投资、消费和挖掘机需求的关系)

报告五:《季度会议专家研讨成果报告》

在每次的季度会议上,除了能够聆听到课题组首席专家杨建龙博士为我们带来精彩演讲之外,我们还会不定期邀请金融、房地产业、铁路建设、水利建设等和工程机械相关的几大行业内的知名专家为我们分析相关行业未来发展走势;会后我们将会把这些宝贵的成果编撰成报告与大家分享。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