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展会 > BICES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基础设施建设做多工程机械“十二五”市场

2011/10/18 23:21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作者:周馥隆

新建56个机场

“十二五”期间,我国继续扩大新机场的建设规模,大多数项目建在中西部。对亏损的支线机场予以支持。

“十二五”期间,我国民航业基础设施建设将达到4250亿元:“将新修建机场56个,迁建机场16个,改(扩)建机场91个,这些机场建设项目大多数位于中西部地区。

未来10年的水利投资将达到4万亿元

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发布,是新中国成立62年来中共中央首次系统部署水利改革发展全面工作的决定。

文件提出,加大公共财政对水利的投入。发挥政府在水利建设中的主导作用,将水利作为公共财政投入的重点领域。各级财政水利投入总量和增量要有明显提高。大幅度增加中央和地方财政专项水利资金。从土地出让收益中提取10%用于农田水利建设。进一步完善水利建设基金政策,延长征收年限,拓宽来源渠道,增加收入规模。加强对水利建设的金融支持,支持农业发展银行积极开展水利建设中长期政策性贷款业务。多渠道筹集资金,力争今后10年全社会水利年平均投入比2010年高出一倍,2010年我国水利投资是2000亿元,高出一倍就是4000亿元,未来10年的水利投资将达到4万亿元。

96条轨道交通线将陆续开工

面对日益严峻的城市交通状况,发展立体交通已经是几乎所有大中型城市的不二选择,轨道交通更是首当其冲。截至2010年年底,中国已有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12座城市,先后建成并开通运营了48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运营里程1395km。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截至2011年6月底,36座向国家主管部门上报了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发展规划的城市中,有28座城市得到了国家批准的消息。这28座城市,将建设96条轨道交通线路,建设线路总长2500多km,总投资超过1万亿元。这些项目从2011年已经陆续开工建设。而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原所长董焰前不久更是表示,预计未来我国将有229个城市发展轨道交通,2050年规划的线路将增加到289条,总里程数达到11700km。

保障房投资超万亿元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的指导意见》强调将大力推进以公共租赁住房为重点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业内人士指出,今后几年,保障房建设力度不减,相关扶持和激励政策会陆续出台。《意见》同时指出,到“十二五”期末,全国保障性住房覆盖面达到20%左右。根据此前公布的规划,我国将在“十二五”期间建设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涉及投资总额约在4.5万亿元以上。2011年计划建设保障房1000万套,同比增长70%。据测算,1000万套保障房的投资规模将在1.3万亿元至1.4万亿元,约占全国房地产投资的20%。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