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 行业资讯 > 股市风云 > 正文
热门: 2010宝马展 挖掘机 宏观经济 租赁 十二·五

基金豪掷6.66亿元增持柳工 海外业务被看好

2010/11/29 09:38来源:证券日报

高基数成明年“障碍” 券商期待海外业务拓展

然而,随着宝马展上周五落幕,工程机械板块下周能否继续赢得机构关注?今年工程机械热度如此高,明年能否继续升温呢?对此券商的看法不一。

“工程机械今年受到4万亿投资效应拉动比较明显,销售出现了爆发性的增长,明年在这个高基数的基础上要继续保持高增长相对较为困难。”某新财富机械行业得奖分析师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明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会下来,而工程机械跟固定资产投资相关性还是比较大的,除了基数以外,需求也是一个原因。”

对此,前述未透露姓名的上海券商分析人士表示,大可不必太过悲观。他表示,工程机械今年多数产品销量同比增长超过60%,明年销售增速放缓是肯定。

“现在我们国家的城镇化率较低,而且GDP主要依靠基建拉动,在这种局面得到扭转之前,政府的GDP压力还是很大。中西部的项目,我跑去看了一下,摆得很满,而且中联、三一等也反馈说,各地工程开工还是比较饱满。”他谈到。

不过,该人士也强调,明年工程机械增速虽然会下降,但仍然会保持20%左右的增长速度,部分产品如挖掘机等因特殊原因,料将保持高速增长。而从更长远来看,工程机械将来必定要走出国门,以国内的成本优势,加上技术实力也在逐渐增强,将来工程机械出口终将提升。因此,长远来看,板块增长可以说无忧。

投资价值受券商认可

海外拓展业务或将大展拳脚

尽管券商对板块投资机会看法不一,但仍然认同包括柳工在内的龙头品种的投资价值。“现在来说柳工是非常具有投资价值的。因为公司的海外业务走得比较好,虽然比别人晚,但也许它会后来居上,毕竟收购波兰收购做得很成功,拿的价格也很可以,无论从估值还是市值空间来看,都有提升的空间。以后公司就不再是西南王了,可能要会从二线龙头往一线走。”前述上海券商分析人士表示。

根据柳工11月18日公告,公司与波兰 HSW 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同意柳工收购HSW 工程机械业务单元(Division 1)及其全资子公司Dressta (含Dressta 的三家子公司)100%的股权及资产,并拥有其全部知识产权和Dressta 商标,预计收购价格低于柳工2009 年经审计净资产(41.08 亿元)的10%。

2010年前三季度柳工实现营业收入117.5亿元,同比增长61.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22.8%,对应每股收益1.94元。公司方面表示,2010年要力争实现营业收入150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50%~100%。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