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 行业资讯 > 股市风云 > 正文
热门: 2010宝马展 挖掘机 宏观经济 租赁 十二·五

基金豪掷6.66亿元增持柳工 海外业务被看好

2010/11/29 09:38来源:证券日报

龙虎榜沉寂了一段时间的工程机械板块,上周三再次异军突起,工程机械行业指数大涨超过6%。这次,柳工成为基金等机构最为青睐的对象,一周便获其增仓6.66亿元。有分析人士称,11月23日在上海举行的宝马展让市场对工程机械行业的前景继续保持乐观,而柳工之前以较低价格收购波兰HSW 工程机械业务单元,海外业务拓展值得期待,市场看好它也是情理之事。

根据指南针机构密码数据显示,过去一周,机构累计向柳工注入6.66亿元,为工程机械板块中吸纳机构资金最多的股票,同时也是沪深两市仅次于五粮液、最受机构青睐的股票。

“柳工的海外业务走得比较好,尽管起步比稍晚,但也许人家会后来居上,波兰企业的收购做得很成功,拿的价格也很可以,无论从估值还是市值空间来看,柳工均有提升的空间。以后公司将不再是‘西南王’,可能要从二线龙头往一线走。”上海某综合类券商机械行业分析师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今年,工程机械热销,板块相关个股受到基金等机构的热烈追捧,股价走势强劲。2011年板块行情又将如何演绎呢?

14只基金持仓7280万股 重仓基金7只

相较于身处一线的三一重工、徐工机械,柳工获得基金的关注度并不太高。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0年9月底,总共有14只基金持仓该股,总持股数为7280.14万股,占公司流通盘的11.18%;其中,又包括了7只重仓基金,合计持有2158.65万股,占流通股比重的3.32%,持股数环比二季度减少1638.57万。

在14只持仓基金中,持股较多的主要有诺安平衡、易方达价值成长、博时新兴成长、南方成分精选和易方达深证100ETF,分别持有1538.98万股、1160万股、899.97万股、761.57万股、744.23万股,各占公司流通盘的2.37%、1.78%、1.38%、1.17%和1.14%。

上述基金中,除了诺安平衡为重仓基金以外,其余皆非。重仓柳工的另外6只基金是招商行业领先、中信稳定双利债券、长盛量化红利策略、南方策略优选、光大保德信精选、光大保德信动态优选,持股数各为298.99万股、100万股、75.78万股、72万股、40万股和33万股,分别占流通盘的0.46%、0.15%、0.12%、0.11%、0.06%、0.05%。

宝马展开锣 机构突变“多头”

四季度以后,基金等机构对柳工的态度几生变化。10月份的大波行情中,机构连番增仓公司筹码。根据指南针机构密码数据,10月,机构累计净流入金额达5.78亿元。而柳工股价当月也在机构资金推动下,大幅上扬43.07%。

进入11月之后,机构由多转空,连续三周减仓柳工。数据显示,11月前三个交易周,机构分别减持了3.02亿元、5.51亿元和6724.1万元。

上周,随着工程机械行业盛会宝马展在上海召开,机构做空柳工的动力终于衰竭。从周一开始,机构连续5个交易日增仓该股,全周累计增持6.66亿元。11月24日,工程机械板块齐齐爆发,柳工更是拉出涨停板,当天机构一下子便投入了3.33亿元资金用以增持该股。

“市场的热情很大一部分是宝马展促成的。我原还希望借着市场这波调整,工程机械的估值能够降低一下,明年板块走势会更加健康,但宝马展召开之后,市场的对这个板块的情绪又高涨起来了。”刚参加完上海宝马展回来的上海某综合类券商分析师告诉本报记者。

Bauma(又称宝马展)是在欧洲历炼了50余年的品牌工程机械展会,Bauma China则是该品牌在亚洲市场的延伸,从2002年至今,每两年举办一届。该展会素来被誉为亚洲建筑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今年宝马展于11月23日至26日在上海举行。据悉,此次展会吸引了国内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2000家专业参展商参展,展出面积约23万平方米。

不少券商都对此次展会称誉有加。“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实现弯道超车的国内各厂商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充分的自信推出大批全新技术和更高性能的高端产品。这充分表明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在自主产品开发、体系建设、市场开拓、自主创新和提高国际竞争力方面又迈开了一大步,为世界工程机械迎来真正的中国时刻奠定了基础。”中信证券机械行业分析师郭亚凌等如此评价此次展会。

在本次展会上,柳工也落力展示了其实力。根据招商证券刘荣介绍,在此次展会上,柳工的展区面积 2552 平方米,展品包含土石方机械、起重机械等领域共20多款产品。值得注意的是,柳工-鸿得利(集团并购子公司)携自主研发、具有科技含量、品质非凡的混凝土机械产品隆重亮相,展出的产品为最新研发的24 米泵车,37 米(带上装动力)、43 米、47 米X 支腿型泵车,车载泵和搅拌运输车等。

同时,在媒体见面会上,柳工总裁曾光安表示,柳工的“十二五”规划是到2015 年销售收入实现500 亿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7%左右。

2010年前三季度,柳工实现销售收入117.51亿元,2009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01.83亿元。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