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第一视点 > 独家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屠良尧:用手机测试振动和声音诊断机器故障的探讨

2014/10/31 10:07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五、十五分钟学会用安卓智能手机测振测声

1.把你的安卓手机和已上网的笔记本(或台式机)用USB线连接。

2.笔记本上装“360手机助手”后打开。 (一般手机上也有“360手机助手”,但屏幕小;下载化流量)。

3.在屏幕上方菜单中按“找软件”,打‘手机传感器’或‘手机测振动’或‘手机测声音’,或‘频谱分析仪’或‘信号发生器’,选一项搜索,会出现上百个软件。选择几个下载:如地震仪感兴趣,可下载“Seismos”(有两个,内容不同),“Earthquake Vibration”“Seismometer”“iSeismometer”“Seismograph”(有三个,内容不同),共8个软件可下载. 地震仪可作故障报警器

如下载“Tricoder”软件,可同时测6个物理量:重力,磁场,加速度,位置,电磁谱和太阳(电磁辐射)。还可下载 “EMF SensorFree电磁辐射仪”(可测家用电器如微波炉),“金属探测仪”(找废铁)下载到手机。

4.下载后手机屏幕上出现图标ICON(我手机装了70个软件,有70个图标)

5.把手机放在某一振动体上或手持接近某一发声体上

6.按某一图标(大部分软件如不发送,不用上网),开始读时域或频域数据,并储存在手机SD卡上或即时发送。如测声,显示的是SPL声压级(分贝),可选择A计权,C计权,Z计权(即不计权),测声时要注意环境噪声干扰。可先测环境噪声再消掉。

7. 手机除测平动还可测转动的三轴角速度(弧度/秒),正规系统的陀螺仪和角加速度计很昂贵(如ENDEVCO公司的角加速度计要上万元)

8.数据有9种输出方法:电子邮件,分享给附近的人,蓝牙,通讯录,网盘,微博,OfficeSuit WLAN Direct,信息,WLAN。

(责任编辑:David)
  版权声明:本文系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稿件,版权为第一工程机械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第一工程机械网)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