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起重机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起重机服务全球行随感

www.d1cm.com2014/07/30 11:53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杜佳奇

任何一个行业都离不开售后,所谓售后就是对产品销售后的一个保障,即是维护与维修,因此,售后不单单是出了问题去维护好了就可以,其实很多发生问题的本身,往往并不是出在机器上,而是用户在使用时操作不当导致的。我们的目的是处理完问题的同时要让用户明白问题出在哪里,以便用户在今后使用过程中如何避免问题的发生。任何一种出色的产品,任何一家成功的企业,都离不开售后服务并与之息息相关,能够满足顾客的需求,让顾客满意的售后服务也是留住顾客的一种重要手段。售后服务是企业宣传品牌、立足品牌于逐鹿天下的基础。

良好的售后服务是靠相应能力和水平的售后服务人员,以及公司在技术,物资等各方面的有力支持来实现的。售后人员首先必须要有一颗对客户真诚的心、职业心及相应的技术水平,而长期积累的经验则是一个优秀服务人员所必须具备的。在售后工作完成的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必须做好清楚明确的记录,通过开会讨论各自在售后服务中遇到的技术问题、技术难点,做好售后服务信息的反馈,如何更好地处理顾客的抱怨及需求等等,以上这些是提高售后服务质量以及减少不必要的售后服务的方式,是对公司技术能力的一种补充,也是顾客意见的一次很好的反馈。大家讨论后共同形成的决议共同去遵照和执行,合作也就自然流畅、和谐,售后服务人员也更有对公司集体的归属感,工作起来也就更加充满干劲了。

售后服务很多都跟客户有关,所以我体会最深的便是,做好与顾客的沟通,客户意识是对外交流的核心。但我们要有原则性,重灵活性,一切在保证公司利益的前提下最多地维护顾客利益,售后服务工作是靠售后服务人员与顾客的交流和沟通一步步来完成的。售后服务工作的开始通常是最困难的时候,在售后人员刚开始与顾客沟通时,就必须端正态度,整理好情绪给对方留下尽量好的印象,打消顾客对公司及产品的疑问和不满。沟通并不是售后服务人员简单地说自己的想法,而是要详细了解顾客的想法和需求,站在对方的立场和利益分析问题。做为售后服务人员不仅要了解自己所扮演的角色,还要清楚顾客的期待是什么。只有做好了与顾客的积极沟通,并帮他解决了实际存在的问题,他自然也就很乐意接受你的意见和建议。作为售后服务人员,一定要具备强烈的服务意识,心态一定要平稳,保持不急不燥,不卑不亢。服务的好坏,关键是态度,态度决定一切,积极的态度,会让奇迹出现,售后人员服务意识的好坏是决定能否给顾客提供优质服务令顾客满意的基础,好的服务既解决了问题,同时也赢得了顾客的好感和口碑

(责任编辑:Nan)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