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导购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廉颇虽老仍能战 试驾小松PC200-8型挖掘机

2014/02/28 08:47第一工程机械网《工程机械与维修》曹祥

小松自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其表现有目共睹,虽说算不上独占鳌头,却也稳占一席之地。有这样的成绩相信不只是靠其企业的实力雄厚,产品质量自然也得到用户的认可。(画外音:“别看广告,看疗效!”)话不多说,进入本文正题,试驾小松PC200-8型挖掘机。小松于2013年上市的新品PC200-8M0吸引过不少人驻足关注,在关注新成员的同时,请大家不要忘记PC200-8M0的前身——PC200-8。

正式试驾之前先为各位读者简单介绍本文的主角PC200-8型挖掘机。PC200-8型挖掘机上市于2008年。据知情人士透露,卡特彼勒在2008年推出的Cat320D一炮而红,坐稳20t级挖掘机霸主的位置,其原因无外乎强劲的动力搭配灵活的液压系统。同样身为进口品牌领头羊的小松自然不甘落后,将老款设备更新换件,配置动力更为强劲的SAA6D107E-1型4冲程6缸直喷发动机。当时市场上20t级挖掘机主流的发动机是4缸发动机,做到6缸发动机的制造商只有卡特彼勒和小松,其中的隐意不言而喻。

小松PC200-8型挖掘机

小松PC200-8型挖掘机

众所周知,小松设备最大的卖点就是自主研发的CLSS液压系统的应用。CLSS液压系统全称闭式负荷感应系统,由变量泵、多路操纵阀、负载传感阀和液压泵控制阀等组成。负载传感阀依据液压泵的出口压力与操纵阀的出口压力之差来控制液压泵的输出流量。闭式液压使PC200-8真正做到复合操作性好、动作精确、挖掘力免受负荷大小影响,所以说小松挖掘机的整机速度凌驾于其他品牌并不为过,这一点在试驾的过程中也得到了印证。

PC200-8的其他细节在新款设备层出不穷的当下看起来仍不过时。为保护发动机燃油系统和进气系统研发的兼具油水分离功能的燃油预滤芯;为避免发动机过热现象发生配备的并列排列的散热装置;便于查看和使用的7英寸彩色液晶监控器等等,让PC200-8在长江后浪的推动下,仍未被“拍死”在沙滩上,足见设计之初的前瞻性。

小松PC200-8型挖掘机

小松PC200-8型挖掘机

(责任编辑:Sunny)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