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结构改进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挖掘机液压系统增压的改进方案

www.d1cm.com2014/01/27 15:2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刘立祥 邢泽成 高达

1.改进前的增压方案

目前,市场上的中型挖掘机液压系统大都配有手动增压功能,如图1所示。其主要由主泵(1、2)、先导泵3、单向阀(4、5)、溢流阀6、油箱7、电磁阀8、开关9和控制器10组成。当挖掘机遇到挖不动的物体时,驾驶员按下先导手柄上的开关,控制器就会将电磁阀8打开,先导泵3的先导油路接通溢流阀6的控制端。溢流阀6控制端接通油路后,其开启压力提高2MPa,挖掘机液压系统的最大压力也增加2MPa,这样便可使挖掘机的最大挖掘力增加。手动增压方式的不足在于存在时间上的滞后和能量的浪费,而且增压频繁时驾驶员的劳动强度很大。

2.改进后的增压方案

为实现挖掘机液压系统最大压力的自动控制,我们对挖掘机液压系统进行了改进。其主要由主泵(1、2)、先导泵3、压力传感器(4、5)、单向阀(6、7)、电磁阀8、溢流阀9、油箱10和控制器11组成。具体改进方案如下:在2个主泵的出油口分别增加一个压力传感器(4、5),并取消先导手柄上的开关,如图2所示。控制器通过2个压力传感器实时采集2个主泵的压力(即液压系统的压力)。挖掘机作业时,液压系统的压力随负载的变化而变化。如果任何1个压力达到设定的最大压力值(一般设定为30MPa)时,控制器就会将电磁阀8打开,使溢流阀9的开启压力增加2MPa。当挖掘机工作装置遇到阻力需液压系统继续增压时,液压系统的压力也会继续增加。通过液压系统增大后的最大压力,可驱动挖掘机工作装置完成较大阻力的挖掘作业。

3.改进效果

该控制方法应用在挖掘机上,不仅所需增加的成本很低,而且在降低燃油消耗、提高作业效率和降低驾驶员劳动强度上的效果都很明显。

(责任编辑:Quasimodo)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