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产品导购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无尾新贵 试驾京城长野NS55R-8液压挖掘机

2014/01/27 09:55第一工程机械网Quasimodo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提起无尾挖掘机,可能大家会最先想到来自日本的久保田品牌,其实日本的长野工业同样是以生产无尾、短尾式小型挖掘机著名。如今,日本长野工业株式会社被京城机电收购后成立北京京城长野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京城长野采用NKK整套生产制造技术,动臂侧移、无尾回转、短尾回转等先进技术的应用使产品使用范围扩大。2013年6月9日,由京城长野自主组装制造的第一台NS55R-8挖掘机在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厂房成功下线,为京城长野无尾挖掘机的贵族之路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1月24日,第一工程机械网记者一行来到京城长野位于北京亦庄开发区的生产工厂,试驾了这款NS55R-8挖掘机。

硬朗外观 精细内芯

初见这款NS55R-8无尾挖掘机,便被它硬朗的外观所吸引,放弃了圆滑的尾部弧线,取而代之的是刚毅的直线,不禁让人想起了儿时动画片中充满正义的机器人战士,力道十足。右侧的一体式盖板与尾部线条如出一辙,这个盖板可向上掀起,方便对该位置的液压部件进行保养与维修,该设计还可以避免液压油箱进水。

掀开发动机罩盖,蓝色涂装的久保田 V2403发动机映入眼帘,32.3kW的功率在这个吨位的小挖中并不出众,但与定制化KYB主控阀的完美匹配,让其功率损耗降至最低,试驾中感觉动力储备充足。

提到NS55R-8挖掘机的主泵选择,还有一个小插曲,在试驾之前,我们和京城长野的日籍研发部总监大日方 茂就该款挖掘机主要零部件选择进行过深入了解。 目前小型挖掘机的动力选择主要在洋马、久保田、五十铃、玉柴等几大发动机制造商,液压部件主要在川崎、力士乐等几款中选择,在产品质量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发动机与液压部件的匹配程度越发显得重要。京城长野不再“循规蹈矩”,利用大日方 茂在液压系统上多年的经验,寻找与发动机的最优匹配,其采用的主控阀便是在大日方 茂的主持下专门定制的。

无尾回转+动臂侧移=意想不到的工作效率

无尾挖掘机的无尾回转是指当机体上部进行360°旋转时,其尾部不会超出履带板的范围,这样的设计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在狭小的操作空间不需要再顾忌回转过程中“尾巴”带来的隐患,作业过程中操作更自由、灵活,相应的效率会有很大提升。

京城长野NS55R-8挖掘机的另一大特点是动臂水平侧移,此机构是由动臂侧移支架和侧移油缸组成,油缸两端分别固定在支架和油缸基座上,通过液压油缸的伸出与收回实现动臂水平侧移功能。这个功能的实现只需要在操作手柄上按动两个按钮,这样简单的动作换来的是更高的效率,在整车上部不做回转动作的情况下,动臂水平侧移向左70°,向右55°,大幅增加了挖掘宽度,在不用频繁移动设备也可以灵活可靠地应对工况,提高效率,节省燃油。

(责任编辑:Quasimodo)
  版权声明:本文系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稿件,版权为第一工程机械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第一工程机械网)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