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导购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喷薄的力量 4款56m混凝土臂架泵车对比

2014/01/27 08:58第一工程机械网《工程机械与维修》董超

56m臂架式混凝土输送泵(简称混凝土泵车)以其较强的工程适应能力和成熟的技术,逐渐成为混凝土泵送行业的新宠。“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面对令人眼花缭乱的混凝土输送泵产品市场,用户应如何甄别其性能?从哪方面切入,才能选购到质优价廉、性能卓越的混凝土泵车?本期我们挑选了4款国产56m臂架泵车进行对比评测,以期借专业人士的一双慧眼,让您在选购该型号泵车时胸有成竹。

4款56m混凝土臂架泵车对比

4款56m混凝土臂架泵车对比

性能解读

选购泵车时,首先应重点关注其基本技术性能。

最大布料高度

最大布料高度是指将布料臂架展开成一条直线,处于垂直状态时,布料臂端输送管出口中心到停机地面的距离。这只是一个理论数值,用来比较泵车臂架高度的参照值,实际上应以实际作业范围来衡量泵车在此方面的性能。实际作业范围是泵车布料臂工作曲线包围的面积,其与最大布料高度、半径和深度均有关系,这往往是泵车在实际浇注工作中混凝土能够到达的极限位置,这正是用户最关心的一点。

最大出口压力

以56m布料臂为例,混凝土从臂端输送管口泵出之前会经过很多弯头,沿途压力损失很大,混凝土能否在臂端输送管口处仍然保持较大的压力,是衡量泵车工作效率的重点。根据经验,为保证连续稳定泵送不同品种混凝土,最大出口压力不应低于6MPa。需注意的是,泵车在泵送坍落度较低的混凝土时易发生堵管现象,目前大部分泵车都具有高、低压自动切换的功能,以降低混凝土堵管的概率。

理论混凝土排量

理论混凝土排量由输送缸直径、活塞行程以及活塞换向频率决定。多数工况下,泵送实际排量在70~100m3/h基本满足正常使用需求,但应注意:泵车泵送实际排量一般为其理论排量的70%~85%(与混凝土的坍落度和组成成分有关),所以相应理论排量应选在100~140m3/h。泵车的排量一般均可连续调节,所以较大的排量能够提高设备的通用性,满足多种工况需求。

底盘及排放标准

目前,国内混凝土泵车造制商主要采用日本五十铃(ISUZU)和德国奔驰(BENZ)等进口底盘,也有部分厂家采用国内合资底盘或国产自制底盘,不同底盘在性能方面有所差异。随着我国对机动车辆排放污染的日益重视,符合欧Ⅲ、欧Ⅳ或国Ⅳ标准的底盘可以满足国内不同地区对排放的要求。

(责任编辑:Sunny)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