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产业篇 > 视点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玉柴服务体系技能比武:比出新天地

www.d1cm.com2013/12/03 09:5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2011年以来,针对国4机,我们已经做了3轮服务技能大培训,但是在没有市场进入量的时候要保持服务技能水平是很困难的,所以要通过比赛传递国4时代到来的信息,让服务站重视起来、行动起来。”龚智华说。

玉柴服务体系技能比武:比出新天地

玉柴服务体系技能比武:比出新天地

后市场时代,服务技能的比拼已成为企业间竞争的重点。面对新的市场形势,同时为应对国4柴油机以及气体机时代的到来,2013年玉柴服务体系技能比武总决赛日前在广西拉开帷幕,30名通过六大赛区初赛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展开了理论知识和维修实践技能的比拼。

作为国内发动机售后服务行业的知名赛事,玉柴服务体系技能比武已经是成功举办过两届。针对第三届比武大赛,赛事裁判长工程研究院电控系统研发部部长安利强表示,本次总决赛对选手技能考核是比较全面的,比赛最大特点是增加了国4后处理系统以及气体机的考点。

电控时代到来服务升级紧迫行业服务竞争越来越激烈以及电控发动机的比例越来越大,对服务站的能力以及的服务体系技术人员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玉柴股份副总工程师崔华标表示,此前玉柴电控发动机主要在客车领域推广,卡车领域的发动机电控化的比率比较低。但随着国家排放法规的进一步升级——2014年1月1日起柴油机实施国4排放标准,气体机实施国5排放标准,卡车也将会全面配套电控发动机。玉柴在一线中心城市客车电控服务能力已经具备了强大的实力,但是在这些地域之外的城市,电控服务能力还有比较大的欠缺。如果电控维修服务技能培训不到位,将会影响今后服务工作,削弱玉柴服务体系的竞争能力。因此从2012年起,玉柴在国4柴油机和国5气体机维修技能培训方面做了大量的投入,而且主要侧重于卡车领域,2013年开始侧重于培训提升中心城市之外的服务站的电控技术服务能力,特别是卡车配套量比较大的区域。

销售公司服务技术总师龚智华表示,玉柴电控技术服务能力的建设起步较早,目前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但是随着服务网络的扩张,以及国4发动机在卡车的全面切换,玉柴迫切需要在更大的范围内建立电控服务能力。目前玉柴国4发动机市场保有量还比较少,很多服务站没有接触过国4机。因此玉柴2013年的服务技能比武的主题就是国4电控技能,为2014年国4机转型做好准备。龚智华说,“我们的能力建设一般有三个步骤,第一步是保证北上广等重点城市率先实行国4排放的区域的电控服务能力;第二步是通过这重点城市辐射和带动一个区域,如上海带动长三角地带,广州带动珠三角地带;第三步是全面铺开。目前我们处于第二步,正准备走第三步。”

选手积极参与力推国4前行2013年玉柴服务体系技能比武共有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的168家服务站的200多名服务技术员参加了赛区初赛。玉柴的服务技能大赛已经成为了服务技术人员职业发展晋升的重要平台,很多人通过这个平台走进了服务站的管理层,成为行业争相抢夺的人才。

“2011年以来,针对国4机,我们已经做了3轮服务技能大培训,但是在没有市场进入量的时候要保持服务技能水平是很困难的,所以要通过比赛传递国4时代到来的信息,让服务站重视起来、行动起来。”龚智华说。

(责任编辑:Winnie)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