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技术解读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可调节式变速器换挡操纵装置

www.d1cm.com2013/11/29 14:0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吴兆成 唐桂军

公路或非公路行驶的各种车辆安装了不同型号的变速器,这些变速器摩擦片数量不同(分单、双片),因此换挡操纵装置中换挡垂臂的轴向位置(车辆前后方向)相差很大。若使用同一种型号的换挡操纵装置,则不能满足不同型号变速器的需要,因此必须分别设计其换挡操纵装置。我公司研发的可调节式变速器换挡操纵装置,可用于不同数量摩擦片的变速器。

1.结构组成

该变速器换挡操纵装置由后弯杆1、支撑杆2、支架3、锁紧螺母4、调整套5、螺母6和变速器换挡垂臂螺杆7、换挡垂臂8等零部件组成,如图1所示。支撑杆2安装在后弯杆1立板与支架3之间,该支架3被固定在变速器上,将调整套5前端拧入后弯杆1尾端的螺纹孔中,其后端的内螺纹与变速器换挡垂臂螺杆7相连接。

调整套5外表面为全螺纹结构,其一端加工有内螺纹,其内、外螺纹的螺距不同。调整套5侧面加工有2个相互平行的平面,以便使用扳手等工具拧动调整套5。

(责任编辑:Quasimodo)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