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封面文章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沃得重工:梦想要用稳健行动来支撑

www.d1cm.com2013/11/01 16:00来源:《今日工程机械》

钟斌说,沃得重工在固定资产上的投资力度非常大,但是相较于其他企业上马一条生产线动辄十几亿的投资规模,沃得只需要几亿元就可以完成。乍一听以为这是完不成的任务,但是稍微算下账就可以理解了——在投资过程中,沃得集团自身就提供大量的建设及使用设备。

在厂房搭建过程中,沃得重工所采购的桥式起重机、机床等生产资料有相当一部分来自于沃得集团的其它子公司。由于是集团内部采购,采购方便且成本低廉,这种优势是其他企业所无法比拟的。

但是,在关键的生产设备方面,沃得重工仍然坚持高标准采购,加工中心、焊接机器人等设备在沃得重工的应用十分普遍。钟斌说,这叫把钱花在刀刃上。

控制风险有奇招

“做沃得的代理商,往往有一种吃不饱的感觉”,钟斌说,“比如,有的代理商根据市场反馈,向沃得重工报目标的时候说可以达到600台,但是我们只给他400台。”这是否意味着沃得重工产能不足呢?钟斌说,对于沃得重工来讲,产能不是问题,如果产能完全释放,装载机产能可以达到20000台,挖掘机产能可以达到15000台。

那么为何要采取饥饿营销的销售政策呢?钟斌说,这其中的道理很简单——为了控制市场风险。钟斌说,目前行业风险巨大,主机制造商和代理商虽然希望能够把市场做大,但是风险也会随之加大。饥饿营销的方式会迫使代理商在销售产品时尽可能寻找优质客户。

沃得重工自身的市场开拓思路也是坚持稳扎稳打,不盲目追求产品的销量与市场占有率。对代理商的态度也是如此,特别是在市场形势并不好的2 013年,沃得重工没有给代理商制定销售目标。沃得重工不鼓励代理商盲目追求市场销量,他们提出,代理商可以进行适度的促销,但是不能采用零首付和低首付的销售手段。

沃得重工与代理商的关系十分密切。在市场形势不好的当下,沃得重工对代理商提出的首要要求是要活下去。钟斌说,沃得重工与代理商是商业合作伙伴关系,唇亡齿寒。只有双方共度难关,彼此的合作才能更长久,双方企业的未来发展才更有未来。

沃得重工办公大楼

沃得重工办公大楼

(责任编辑:David)
  版权声明:本文系《今日工程机械》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