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第一访谈 > 整机企业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沃得重工副总经理蒋文强:诚信沃得 价值典范

www.d1cm.com2013/04/03 17:4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赵跃
——诚,责无旁贷;信,重而道远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访谈】在3月29日举行的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颁奖典礼现场,有这样一款挖掘机特别吸引大家眼球:在20吨级挖掘机中,它深受用户喜爱;发动机、关键液压件采用原装进口,大型结构件都是该公司独立生产;仅仅2012年一年的时间,它就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可。什么样的产品和公司创造了这样令人瞩目的成绩?让我们带您走进沃得重工。

沃得重工W2225LC-8型履带式液压挖掘机获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2013)年度产品奖

沃得重工W2225LC-8型履带式液压挖掘机获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2013)年度产品奖

在活动现场,第一工程机械网记者有幸专访到沃得重工(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文强先生。

记者:沃得重工W2225LC-8型履带式液压挖掘机获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2013)年度产品奖,这款产品的技术优势是什么?

蒋文强:这款挖掘机是集沃得重工集所有的研发力量重点打造的,同时也是市场上的主打机型,这款机型推出之后,在市场上得到了广泛的认可,目前在沃得重工的产品线中市场占有率最高。沃得重工W2225LC-8型履带式液压挖掘机定位高端,配置在同机型里实属上乘,发动机和关键液压件都是采用原装进口,不同于其他企业,沃得重工在生产这款产品时,体现了沃得加工制造能力强的优势,尤其是结构件和覆盖件,所有W2225LC-8型履带式液压挖掘机大型结构件都是由沃得重工生产的。

记者:沃得重工在制造方面有哪些优势?

蒋文强:沃得集团传统的优势强项就是制造能力,自1988年成立初始就是从事专业的机械制造,现在有农机、精密机床、汽车零部件、制造机械和农业机械等板块。正是因为沃得集团在机械制造行业原始的积累,使得沃得重工在挖掘机产品的制造有着良好的基因。而沃得重工一流的加工工艺,一流的加工设备,在国内同行业也是数一数二。

记者:除了制造与研发,服务也是用户最为关心的话题,而沃得重工的售后服务如何?

蒋文强:沃得装载机2001年率先提出整机三包一年半,延长三包期,是对自己的产品有信心。沃得重工的产品与国内同行相比,最大的不同在于,我们用的都是自己的配套件,这样做有两个好处,一是供货有保证,便于质量控制,二是便于协调,维修费用低,服务周期短。

沃得重工在国内采取经销商模式,在全国共有代理商70家,每个省市有2-3家代理商,这样更能保证了产品售后服务的及时性。

记者:目前沃得的产品挖掘机覆盖多少吨位?主要优势是什么?

蒋文强:沃得重工挖掘机在国内产品上起点很高,目前有1.8吨、3.5吨、6.5吨、8.5吨、15吨、21吨、22吨、24吨、26吨、33吨、36吨和42吨等各类机型。最大的是70吨。

主要优势就是沃得重工的研发团队,检验一个研发团队的水平,就看开发产品的速度和新产品投放市场的反映,而沃得重工的研发速度和市场反应是有目共睹的。

在研发人员配备上面,从行业内引进了一大批包括电气、液压、结构件等方面的优秀专业人才,加大大专院校合作,合作开发新产品,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

记者:2012年市场低迷,加上前几年行业急剧扩张造成的产能严重过剩,挖掘机品牌林立,面对这样的竞争,沃得重工如何应对?

蒋文强:沃得集团从组建沃得重工开始,就为他制定了“稳步走”的发展思路,对于增长和销量的追求并不是特别强烈。在成立初期,沃得重工作为民营企业,一直行事比较低调,甚至显得有些默默无闻。但是最近几年,有许多在几年前进入挖掘机行业的企业都消失不见了,而沃得重工却稳稳的走了过来,销量、市场占有率以及行业影响力也在逐渐提高,吸引了更多关注的目光。由于走着比较稳健的发展路线,沃得重工的定位就是可持续发展,追求绿色营销,不要过于激进。激进的销售策略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取得良好的销量,但是这样做会给企业埋下不小的隐患,从长远来看并不一定是好事。2012年低迷的市场对于沃得重工来说,可以看成是一个机遇。经历过市场低迷期的洗礼,一些问题企业可能会因此而退出这个行业,使得行业向着更加理性、更加稳重的方向前行,这会在未来加速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

记者:沃得重工的长远发展规划是什么?希望达到什么目标?

蒋文强:2013年沃得重工提出 “诚信沃得,价值典范”,沃得集团旗下的业务中除沃得重工进入行业较晚以外,所有的行业都属于前列,所以沃得重工在以后的发展中一定会成为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的一流企业。

关于沃得重工

沃得重工(中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7年,是沃得集团近年来重点投资的战略性产业。项目总投资100亿元人民币,占地1500亩,公司拥有大型数控镗铣加工中心、数控龙门双面卧式镗铣床、IGM焊接机械人、数控立式加工中心及数控火焰切割机等先进进口设备,加工制造能力居于行业领先地位。

目前公司主要生产“沃得”牌30、50、60系列装载机;1.8T、3.5T、6.5T、8.5T、15T、21.5T、22.5T、24.5T、26T、33T、36T、42.5T、70T等系列液压挖掘机,全力打造自身优势,提高产品自制率80%以上。预计到2018年,沃得重工将成为生产各类工程机械产品15万台套、产值近五百亿的大型工程机械企业。

关于沃得集团

沃得集团创立于1988年,二十余年风雨兼程,笃行产业报国的理念,汗水和诚心造就了沃得在江苏省机械行业最著名企业集团之一的地位。作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之一的沃得集团同时是镇江市最大的民营企业,多次荣耀受领“江苏省明星企业”称号。目前沃得集团资产总额超过100亿元、占地面积260万平方米、员工15000余人、拥有八家子公司和一家上市公司的大型集团公司。产品类型涉及工程机械、锻压机械、农业机械、特种汽车、汽车配件、房地产开发等。

(责任编辑:Anny)
  版权声明:本文系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稿件,版权为第一工程机械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第一工程机械网)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