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试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SAC6000型全地面起重机风电施工追踪

www.d1cm.com2013/09/28 08:5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张致源

感观

感官上,似乎SAC6000的里里外外都继承了三一家族的风格:更运动,更年轻。单看SAC6000的外形,并未走稳重路线,反倒带有明显的运动线条,这点从勾勒油箱上盖、支腿与车前脸的凹凸轮廓可推断,此外,内饰也别有一番情调。SAC6000的整机配套件都以顶级品牌匹配,上车电控系统十分复杂,吊装检测的项目也很多(这一直是三一设备的优势),下车驾驶室的控制面板是我喜欢的扇形设计,按钮触手可及。虽未求证,但直觉上SAC6000的液压回转平台可能比业内其他款型更大。从涂装看,SAC6000沿用了红、黄、黑的主色,并以白色填充LOGO与型号文字,再配合作业时油缸柱塞的银色,SAC6000实在是业内少有的鲜艳,这可不就是三一的一贯风格,桀骜不驯、卓尔不群。

三一SAC6000型全地面起重机

三一SAC6000型全地面起重机

操作感受

全地面起重机以快速转移、长距行驶等优势已成为风电吊装施工的首选施工设备。这款三一600t机型填补了国产全地面500-800t的断档,与国产主流500t款型类似,SAC6000仍采用8桥7节臂结构;看外形参数,该机的接近离去角与500t款型相差不大,转弯半径也未增加;SAC6000在行驶状态的质量明显比500t机型大,但最高行驶速度、爬坡能力参数并没有变小,这与480kW的下车奔驰V8发动机密不可分。此外,SAC6000的尾桥(第8桥)可连续上车动力系统,实现辅助驱动;SAC6000的90m主臂与各高度的起重量自然优于500t机型。SAC6000只需配合一部75t级起重机“溜尾”,仅主臂即可实现1.5MW风电吊装,若配合风电专用副臂,吊装2MW风机毫无压力。

三一SAC6000型全地面起重机

三一SAC6000型全地面起重机

微评:坦白讲,关于吊装工法我懂得不多,只能从对比与感官中分析SAC6000的性能。虽然在化工、核电等项目中SAC6000也是不错的选择,但看到低温启动、超强爬坡、快速配重自拆装、自主超起专利、风机短臂头等技术,谁都明白SAC6000已经在车头上刻下了“风电专用”的标签,那么SAC6000上市到现在的火暴订单与近100台的风机吊装成绩,自然顺理成章。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