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试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SAC6000型全地面起重机风电施工追踪

www.d1cm.com2013/09/28 08:5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张致源

艺不压身

三一SAC6000型全地面起重机

三一SAC6000型全地面起重机

600t级全地面是断档,所以分析SAC6000的参数并没有太多借鉴。SAC6000的7节主臂最大起升高度为90m,并不比市面上的700t设备低,各起重参数与现役700t主流机型对比甚至更具有优势。

也许有人问,相比8桥500t与9桥700t的成熟技术,三一将SAC6000底盘设计为8桥是否过于紧凑?事实上,分析底盘承载能力与牵引指标,SAC6000底盘是达标的,下车的8缸奔驰发动机可提供480kW额定功率,毕竟特雷克斯AC700的底盘发动机也只有480kW功率(AC700最大行驶速度为63km/h,SAC6000为75km/h)。也许你还会追问国内500t设备也有采用TAD750VEOM502LA.E3A/1的480kW发动机的机型,那么整机质量增加近20t的SAC6000是否会在爬坡性能等方面比500t设备逊色?这就不得不提SAC6000的辅助驱动技术,SAC6000的第8桥可连接上车实现辅助驱动,底盘驱动能力自然不会成为顾虑。总之,SAC6000的设计虽然集约紧凑,但与500t设备对比通过性能、爬坡能力,或与700t设备对比起重高度及各高度起重能力都不会有明显劣势。

SAC6000底盘的油气悬挂与单缸插销技术也较成熟,前4桥采用机械转向并以液压助力,后4桥电液辅助转向,整机22.9m的车长与小于14.5m的转弯半径,意味着SAC6000有不逊于国产500t机型的机动性能。X型支腿比H型支腿稳定的优势不必赘述,SAC6000设计有10.8m×10.8m的大支腿跨距,稳定性能有足够保证。

三一SAC6000型全地面起重机驾驶室

三一SAC6000型全地面起重机驾驶室

虽然谁都不希望险情,但没人怀疑SAC6000开发的应急转向系统或许就在关键时刻派上用场。至于SAC6000多达6种的转向模式,我虽然不认为会全部用到,但能多几个功能在同行面前炫耀,听起来也不错。

不管可遥控与否,配重、超起快速自拆装这类成熟技术,并无过多谈资,反倒是SAC6000的低温启动技术是一处亮点。北方的风场温差大,冬季降到-30℃并不夸张,而超低温对大吨位起重机的启动影响较大,因此,SAC6000配备了低温起动装置,其原理是,加热器总成通过燃烧柴油来加热发动机内部的冷却液,以带动发动机内部冷却液循环,提高发动机内部温度,实现低温起动,而加热器除了实现低温起动外,还可为上车操纵室提供暖风。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