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试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SAC6000型全地面起重机风电施工追踪

www.d1cm.com2013/09/28 08:5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张致源

也许SAC6000是2MW级风机的最佳拍档——吊装便捷,转场迅速,质量稳定,在这片关外的草原上,SAC6000像是牧风的使者,超然洒脱,风华绝代。

出了雁门关,沿着平朔线一路向北,驶过安太堡煤矿,在朔州平鲁县与内蒙古清水河县交界的北固山下,是此行的目的地凤凰古城。山不是辛弃疾词中的镇江名景北固山,城也不是沈从文《边城》中的湘西苗寨凤凰古城,从颓败的断墙残垣与留守老人交谈中,仅能判断这曾是座边陲重镇,明初的军营,而现在,这里是三一吊装团队的“行营”。

看到这里,你也许以为我要记录一次完美的风电吊装,中间穿插SAC6000的卓越表现,并借此为三一歌功颂德。但请原谅我先天欠缺奉承的天赋,我只想从一名170斤“非专业技术宅男”的角度,研究下这部170t“大汉”的“生理构造”,顺便揣着“屌丝”的心态,学习下身价3000万元“高富帅”的赚钱手艺。

三一SAC6000型全地面<a href=http://news.d1cm.com/list/product_qzjx.shtml target=_blank>起重机</a>

三一SAC6000型全地面起重机

同台竞技

抛开履带式起重机这类行动不便的“老爷”设备,其实1.5~2.0MW的风机吊装项目选择空间已经不大,常见的外企机型有特雷克斯AC500-2、AC700,德马格TC-2600,利勃海尔LTM1500-8.1、LTM1750-9.1,马尼托瓦克的格鲁夫GMK7550;常见国产机型如徐工QAY500、QAY800,中联重科QAY500以及这款三一SAC6000。单论1.5MW风机的吊装,以上款型都可实现。只是500t设备虽然各方面性能都较为合适,但施工中一般需副臂支持,而700t以上设备(如三一SAC12000、徐工QAY1200、中联ZACB01)又明显大材小用,600t设备是中庸的理想选择。论施工速度,SAC6000仅用主臂加超起就可在1天内完成了1部1.5MW风机的吊装。在2MW风机施工中,500t设备已十分勉强,并且对环境风速等要求更苛刻,而配合风机专用副臂的600t级设备几乎专为2MW风机设计,施工效率较高。再权衡整机售价、维护成本、转场速度、安全性能、服务水平、起重高度及各高度的最大起重量等参数,SAC6000是款非常值得推荐的款型。事实上SAC6000自2012年青年节上市以来已有过多次供不应求。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