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导购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是英伦非英伦 解读JCB新款JS210 JS230挖掘机

www.d1cm.com2013/09/27 08:58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盛玉婷

尝到甜头的JCB终于放下“老贵族”的矜持,开始探索中国用户的需求,那么睿智如Anthonybamford爵爷,怎么会错过下一波“淘金潮”。

我总认为JCB是后知后觉的代表,不管是投入有限,还是风格不对路,总之这家有68年历史的英国老牌工程机械制造商,在上个中国市场的“大时代”中探索得并不顺利。直到近几年,JCB似乎豁然省悟,工程机械不是音乐与料理,地道纯正的英伦机械并不符合中国市场,那么具有中国特色的设备呢?

2012年5月,JCB专为中国市场发布了6t级小型挖掘机8061与配备JCB自主研发的JCB448型发动机的JS220LC中型挖掘机,藉此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2013年3月29日,JCB又凭借JS220LC在“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2013)”颁奖典礼上成功加冕,再次证明本土化改良路线的可行,2013年7月2日,尝到甜头的JCB在上海工厂又推出2款新机型——JS210和JS230。而我希望能从这2部新机中找到“中国式英伦设备”的秘密。

JCB新款JS210 JS230型挖掘机

JCB新款JS210 JS230型挖掘机

坦白说,符合中国用户需求,其实就是能适应更恶劣的工作环境,更劣质油品等等,而这个角度是JCB本土研发的重点,在JS210和JS230机型中体现得十分到位,再加上欧洲先进的设计理念,JCB全球标准化严格质量管控和先进的工艺流程研发、生产制造水平,使JS210与JS230不论从发动机的选用,结构件的强化升级,还是对动力系统、液压系统、操纵系统的智能匹配,延伸至驾驶舒适性、安全性、维护保养性,都是恶劣的生产环境中不可多得的选择。

必然够劲

你也许不知道,2005年,装备JCBDieselMax444型发动机的陆上柴油车曾以563.42km/h的速度刷新了至今尚未被打破的世界速度记录,而JS210与JS230均列装了JCBDieselMax系列的柴油发动机,所以这2款挖掘机的功率储备必然够劲。而低转速高扭矩的特点,能有效防止重载作业时发动机快速掉速而导致的熄火问题。DieselMax系列发动机依然采用主流的电控高压共轨喷射系统,供油控制精确,燃烧效率较好。而针对国内油品的现状,设计师配置了3级燃油过滤系统,过滤精度达2μm,以保证电喷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Strong“死壮”不是“虚胖”

结构件开裂是国内挖掘机常见的故障,所以JCB对结构件的可靠性十分看重。新机的动臂、斗杆采用大横截面设计方式,并内置加强板以强化各主要受力部位。而动臂斗杆的关键部位设计采用了铸钢件,以提高结构件强度。上车回转平台也经过特别加固,以提升抗冲击性能。下车架采用整体焊接加强型X梁结构,中央回转支承与下车架采用内外双层焊接,以确保结构件的高耐久性。这些设计使JS210与JS230能更轻松地应对严酷工况。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