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故障排查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履带式工程机械行走装置故障分析及修复方法

www.d1cm.com2013/08/29 11:23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 王禄春 郁飞鹏 宋国良

1台履带式工程机械使用一段时间后,其右侧履带的链轨外侧护轨板连接螺栓即出现断裂现象,同时右侧的11只支重轮外侧轮缘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啃轨”现象。“啃轨”严重的支重轮轮缘已出现破裂现象,且右侧链轨节外侧及链轨销轴的端部也出现严重磨损,而左侧履带、支重轮的磨损正常。

1.原因分析

分析认为,造成支重轮啃边及链轨磨损可能有以下5种原因:

(1)履带张紧度不够

当该工程机械转向时链轨产生横向弯曲,造成支重轮轮缘压至链轨节上表面,从而导致支重轮轮缘严重磨损。

(2)支重轮中心偏移

若支重轮中心偏离链轨的中心,在直线行驶时支重轮单侧与链轨发生严重摩擦。

(3)支重轮不在一条直线上

由于行走架焊接不正、焊接应力过大以及受力过大而产生变形,造成支重轮不在1条直线上,进而导致支重轮边缘磨损不均匀。

(4)引导轮有故障

由于引导轮托架或其滑轨不正,或滑轨的减磨板之间的间隙调整不当,造成引导轮倾斜,从而引起支重轮轮缘出现“啃轨”现象。

(5)驱动轮安装位置偏移

若驱动轮安装位置偏移,引起链轨向外偏斜,将导致行驶时支重轮轮缘出现“啃轨”现象。该机驱动轮安装在行走减速器的输出轴上,而行走减速器安装在行走架上,如果行走减速器与行走架的安装位置发生偏移,可造成驱动轮位置偏移。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