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故障排查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塔式起重机不能起升的排查

www.d1cm.com2013/08/29 10:4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 许文峰

1.原因分析

1台ST70/30-12T型塔式起重机使用中出现卷扬机起升无动作,而下降正常现象。

该塔式起重机卷扬控制系统如附图所示,其主要由起升控制开关SW1、下降控制开关SW2、起升限位器SW3、下降限位器SW4、起吊质量限制器SW5、可编程控制器(PLC)、变频器、制动器打开确认开关SW9和一系列信号反馈开关等组成, 可编程控制器的输入点和输出点有指示灯,当有信号输入和输出时信号灯点亮,以为判断故障提供方便。

出现卷扬机不能起升、而能下降可能有以下4种原因:一是该机安全保护装置的起升限位器SW3或起吊质量限制器SW5损坏。二是控制手柄中的起升控制触点(SW1)损坏。三是可编程控制器控制起升的输入点X0或输出点Y0损坏,或可编程控制器程序错误。四是变频器参数被变更。根据以上分析,着重从以下几点入手。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