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会议报道 > 行业会议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蒋明忠:徐工搭建强有力的维修技术服务平台

www.d1cm.com2013/05/22 11:4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5月22日,2013中国工程机械维修技术峰会暨第四届中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评选会议在江苏徐州举行,来自工程机械行业制造商、代理商、维修及再制造企业的众多技术服务人员,参会人员超过140人。会议围绕工程机械行业前沿的维修技术水平发展、维修技术服务人才培养、维修及再制造等后市场的发展状况进行了深入分析交流,本次会议受到国内工程机械全行业人士的高度关注和好评。

专题延伸阅读:2013中国工程机械维修技术峰会暨第四届专家评选会专题

徐工集团挖掘机械事业部副总经理蒋明忠出席本次会议并代表会议承办方发言,他首先感谢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对于徐工多年来的支持,同时他欢迎各位中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莅临徐工指导工作。“徐工集团从创业之初的3.86亿元销售收入,2012年就实现了突破千亿元的远大目标。徐工集团专注于工程机械行业,力求提升服务水平打造客户价值,在维修、再制造、物流等方面做了大量探索,是最早一批获得机电产品再制造的企业之一。”据悉,徐工挖掘机由于历史原因起步较晚,但是发展速度异常迅速,2008年成立挖掘机械公司,2009年徐工挖掘机批量推向市场,2012年就实现了年销量8000台的骄人业绩。这得益于徐工挖掘机在加强产品制造水平和技术性能的同时,在维修服务方面做了大量探索和市场研究,企业上下都非常注重队伍的培育和服务网点布局,建立起徐工服务人员的移动终端数据传输及GPS监控系统,形成了一个高效的服务平台。

蒋明忠:徐工搭建强有力的维修技术服务平台

蒋明忠:徐工搭建强有力的维修技术服务平台

对于工程机械后市场目前的发展环境,蒋明忠向第一工程机械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工程机械作为一个生产资料、投资产品,对很多用户来讲,制造商能否提供稳定的产品性能,可靠的产品质量,优秀的售后服务已经非常重要。在市场火爆的时候,很多企业不重视服务;随着近年来工程机械行业发展回归理性,服务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很多企业进行了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模式创新、服务项目创新等,服务已经成为企业产品销售的卖点。

但是他提出了对于当前工程机械服务领域的问题与担忧,“近年来与外资品牌竞争过程中,有些企业依靠超常规的发展理念,希望尽快建立自己的服务优势,但是这些企业基本是通过简单的人海战术、广告的营销宣传、随意的服务承诺,使得‘服务’看起来很乏力。”相比之下,外资品牌则有着明显的优势,在服务思想的系统性、服务管理的精细化、服务设备的完备性先进性等方面,外资品牌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国内企业在服务系统、再制造标准等的建立、在服务链价值的分配上差距更大。

最后,蒋明忠表示,“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中国工程机械维修服务领域面临新的发展形势,如何实现企业发展和市场竞争手段的快速转型,问题已经摆在行业企业及技术专家面前,这也是我们未来的一个新课题。”他希望通过本次维修技术峰会,通过各位专家充分的技术经验交流和智慧碰撞,相信会产生很多促进中国工程机械维修技术进步的新思路。

(责任编辑:Daisy)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