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3年我国沥青摊铺机市场发展现状分析

www.d1cm.com2013/02/25 10:37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2012年前9月共销售摊铺机1834台,其中出口68台。预计全年销量2150台。同比下滑-36%。2011市场总销3266台(同比增11.13%)历史高峰。其中出口130台(同比增7.44%)。2012年前9月共销售1834台,同比下滑-36%。

受国家公路建设投资影响很大,产品发展与公路建设工艺变化密切相关。2011年销量最大的仍然是8-9.5m机,约60%;9.5m-12m约占11%,4.5-6m约占5%。全液压式沥青摊铺机约占91%,机械驱动式沥青摊铺机约占9%。

外资品牌占有率仍在22.5%(09年24.5%);对于面层摊铺的关键设备,用户更信赖高端品牌,价格因素位居其次。

总体来说,路面机械是工程机械行业大类中的特殊门类,整体总量规模有限,产品具有专用性和多样性的突出属性。在作业性能上更注重强调作业质量。整个路面机械行业的发展受到产品技术发展和服务施工工艺和材料发展两方面共同制约。

“十二五”期间,中国路面机械产业和市场仍处于快速发展的机遇期。摊铺机仍重在高可靠性和高性能。现阶段除切实提升性能和可靠性外,还需要树立高端品牌形象扩大影响。而未来一段时间里高性能、机动灵活的小型摊铺机会进一步增长。

(责任编辑:Leon)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