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挖掘机械 > 市场分析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市场走低库存居高 挖掘机行业2012年盘点

www.d1cm.com2013/01/08 09:1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Daisy

大型挖掘机需求下降 但依然被看好

由于煤炭库存处于高位,煤炭开采企业业绩下滑明显,矿山开采多处于停工状态,严重影响市场对大型挖掘机的需求。同时,房地产、铁路基建项目复工在建的规模不大,对中挖的需求拉动效应不大。从市场需求结构分析,2012年11月小挖、中挖、大挖占比分别46%、46%、9%,大挖需求自6月份以来持续6个月出现下降,降幅达7个百分点。

但企业对于大型挖掘机市场依然看好,包括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徐工、利勃海尔等在内的绝大多数企业纷纷扩充大型挖掘机产品线。随着2013年大型矿山、水利等工程的逐渐增加,国内对大型挖掘机产品需求量越来越大。工程施工内容的大型化也必然带来设备的大型化,这类项目不仅对产品性能的要求越来越高,在吨位、体积等方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可以预见,工程机械尤其是挖掘机大型化将成为一种必然趋势。

中联重科推出国产最大吨位ZE3000ELS超大型液压挖掘机

中联重科推出国产最大吨位ZE3000ELS超大型液压挖掘机

延伸阅读:

神钢SK270D/SK380D两款矿山挖掘机正式亮相中国市场

三一C9系列挖掘机 SY365H-9耀世登场

利勃海尔R944C超大履带挖掘机耀世登场

专题阅读:

中联重科土方五款大吨位挖掘机亮相上海宝马展

神钢SK270D、SK380D矿山挖掘机解密

斗山DX345/DX380挖掘机下线 矿山挖王势不可挡

(责任编辑:Dais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