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挖掘机械 > 市场分析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市场走低库存居高 挖掘机行业2012年盘点

www.d1cm.com2013/01/08 09:1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Daisy

制造商库存居高不下

四万亿过度透支导致挖掘机短期库存走高,短期难以消耗。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特别是挖掘机,将从快速增长期进入到温和过渡期。据统计,自 2011 年以来挖掘机制造企业新增产能近15 万台,与原有产能相比几乎翻了一番,产能已明显大于市场需求。如何把控企业销售风险、应对市场饱和及二手机资源如何盘活成为企业关注的热点。

固定投资放缓,开工不足引起的需求骤减直接导致企业产能不能得到有效释放,目前大量设备闲置,企业开工率不足1/3。据粗略调查统计,目前行业主流工程机械企业的整机产品库存已近5万台、零部件的库存量近2万台,按一般销售情况来计算,即使企业不生产,中国挖掘机行业至少仍有6-9个月的去库存期。 

中国挖掘机行业至少仍有6-9个月的去库存期

中国挖掘机行业至少仍有6-9个月的去库存期

延伸阅读:

沃尔沃王业锋:挖机仍有至少4-6个月去库存期

工程机械微利之下的生存法则:去库存和转型

去库存压力难以缓解 工业增长年内难见拐点

您的企业能实现零库存吗?(图)

(责任编辑:Dais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